昨天的路跑是6點起跑, 我們5點45就到會場
別好了當場才領到的號碼牌
我就在路旁發現這隻馬爾濟斯
它的兩個眼睛下方積了一堆眼屎
眼框髒兮兮的, 眼神迷濛


脖子還掛著一條珍珠項鍊


身上毛髮稀疏, 看得到泛紅的皮膚, 還算乾淨
(這張是洗過澡後拍的)
它就在附近走來走去
不到6點, 整條鶯歌老街除了便利商店和早餐店外
商家都還沒開門, 現場也沒人理它
看樣子是走失的狗或是被惡意遺棄的狗
眼看快輪到社女組開跑了
我把狗帶到服務人員那兒請她們用箱子裝或看管一下
因為我看它眼睛不好亂亂走, 一不小心的話會被踩到
眾多瞎迷哇糕社團的歐巴桑沒人理我
還跟我說我們在忙你幹嘛把狗丟來這
平常有場面的義工大會或慈善大場面你們都不遺餘力的參加
行個好, 給個箱子, 讓它有個歇腳處如此而已
算了吧! 我自己想辦法
我差點忘了我不能太自私地要求別人要跟我一樣,
其實我也不太想要咧, *己所不欲, 勿施予人* 切記, 切記


就在旁邊發現應該是她們裝東西的大籃子
就把小狗狗放進去, 夠大它不敢爬出來
等我跑回來它還在
兒子還要上補習班, Mix拔先載他回去順便把家中的小運輸籠(註)拿過來
我在現場等一下要換回報名費和領獎

還好周6和周日都沒下雨
要不這個老馬爾濟思一定沒命的
給它喝個水就咳咳咳不停
好像要斷氣似的, 嚇死我了


運輸籠大小剛剛好
走之前問問剛開門的豆花店老闆
老闆說這裡的店面一樓都是租的
要是有養狗的應該住樓上的房東而且有狗的話也不會在樓下才對咧

回家要先忙兩隻狗子, 晚一點再出來看看獸醫院有沒開
找了鶯歌兩家獸醫院都沒開, 只好先帶去桃園給人家洗澡

洗完澡, 臉和眼睛乾淨多了
可是一覺醒來, 眼睛又有很多眼屎

洗完澡送回來後, 它就一直在睡覺而且睡得很沉
一直都沒尿尿, 傍晚把它吵醒帶到外面

終於尿了, 它應該習慣在外面大小便的

在我家它一直在屋內走來走去的, 好像不理人也不趴人
小小狗不是很愛巴著人的嗎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走得我都眼花跟著累呢
它好像不累, 可是又很喘, 喝水咳咳咳, 出籠子咳咳咳
吃個餐咳咳咳, 咳得很難受, 喘不過氣的樣子
視力不好, 聽力也不怎麼好, 老了老了
不知是反應遲鈍還是真的不怕大狗
一點都不會怕家中兩隻比它大的狗

今天特地為老馬休半天去鶯歌圖書館對面一家新的獸醫院

掃晶片, 沒有
醫生說眼角膜有破, 可能先前有乾眼症會癢會抓的關係
要戴帽子這樣睡覺不會抓, 才比較快癒合
醫生幫它清乾淨眼屎的部分, 還說我可以每天帶去讓他清
真是感恩
再檢查它的牙齒
唉喲!! 前面有掉牙而且很髒有結石, 好醜
*罔市*(註)你是不是年老色衰主人才不要你的啊
希望你不要這麼歹命才好


這個帽子好看而且是魔鬼氈的方便調大小
真神奇, 它馬上就能適應戴著帽子
戴著帽子在醫院內走來走去, 完全沒有障礙
人家送洗的4隻西施狗在旁邊狂吠吵死了
它老人家老神在在, 瞎瞇攏嘸聽到咧, 呵呵
醫生說氣喘的部分有可能是老了心臟不好或是有心絲蟲


馬上抽血驗三合一*心絲蟲-萊姆病-愛利希體
阿彌陀佛
三種都沒有


肚子上一邊腫腫的部分是乳房腫瘤
媽呀! 這種都是惡性的也有可能會順著再長上去
老了, 只能暫時這樣繼續觀察
醫生開了一些止咳藥加眼藥水
我特地情商醫生醫藥費要算便宜些
總共收我500元
唉..花錢絕對是小事, 後續的照顧才是大事

它是已經8歲以上的老狗
很喜歡人家抱著它摸摸它
可能的話請各位善心人士幫忙轉貼
幫忙注意身邊認識的人有沒有馬爾濟思走丟的
如果是走失的, 老狗能在原主人身邊終老最是不遺憾的
如果不幸是被惡意遺棄的話
老天爺不會放過這種天殺的, 一定會讓這種人老來也不能安養天年的
如果真找不到原主人
祈禱有緣的好心人, 有時間和能力的人能收留它


p.s.1.運輸籠是Hego的同學小臘腸爾文家4月底要移民香港時跟他們要的,
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真謝謝她們

2. 幫它取個反差很大的名字, 希望能帶給它好運
以前的人都這樣給小孩取名求的是平安健康
雖然*聳擱有力*, 很好記的
名字不重要, 有人疼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