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06/11一大早在鶯歌遇見又醜又疲憊的Emma,  眼屎快把它的大眼睛淹沒了
一個星期後到雪亞家住了將近40天後又回到我家,   沒想到日子過得真快,  已經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當中心臟病和皮膚病的藥沒停過, 身體狀況維持得還不錯,  只有在3-4月間得一場感冒,
咳嗽拖了一陣子才治癒,  最近濕悶的氣候讓皮膚敏感的姥姥又得了滿身膿瘡,  不得不剃掉全身毛, 
剃了毛擦上涼涼的藥膏讓它不停地發抖,  不小心又感冒了, 還好這兩天咳嗽好一點了
小型犬加上年紀大了,  冷熱真是不知怎麼幫它拿捏呢?  好像狗事總是讓我忙不完似的


穿上衣服, 人總是看不出它有多老


剛擦上藥膏,   先用毛巾蓋著皮皮剉的姥姥,  這樣在鏡頭前也才不會嚇到人

已經變得漂亮的姥姥,  週末那天要美容院幫它全身剃光, 老闆娘阿了好大一聲說
好不容易照顧得比較漂亮了卻要剃掉全身的毛,  會很醜的,  去接它時看它脖子以下皺巴巴的老皮
我只能說真的很醜, 哎呀! 狗跟人類一樣, 老了沒穿衣服真的是不能看ㄟ,   哈哈
還好天涼還可以穿衣服遮醜一下


對著廚房門口發呆

一年了, 姥姥依然很喜歡讓人抱抱, 在屋內出籠時,  會搖著尾巴跟前跟後的,  很黏人
有時她看到米克施拔出門, 但是它忘了我還在家還在它後面, 它就對著大門汪汪叫個不停
等我大聲叫她幾次, 它才回過神來往我這邊看, 然後閉上嘴巴往屋內走


晚上睡覺時,  現在都沒把它的籠門扣上, 天涼還是蓋上薄布, 
它醒來時會自己走出來尿尿或大便, 這樣可以自由進出尿尿嗯嗯, 它就比較不會太早吵人
天氣漸漸暖和了, 大部分的時候,  它都比我們早起床, 可是她好像都不知道我們還在樓上睡覺
有時聽到它在樓下叫, 下樓卻看到她對著大門汪汪叫, 它應該以為我們出門去還沒回來似的
像Mix, 現在無論白天或晚上睡覺時, 早已經開始享有自由進出籠子的特權了
一早下樓來都會看見Mix在樓梯口等我們起床, 米克施就可以知道我們還在睡覺
姥姥好像無法理解這點


老夫人的傑作




別看它年紀大,  堅持度還是很高的, 常常可以看到她會為了椅子上的一個塑膠袋或紙袋
卯足全力墊高後腳想盡辦法要把袋子咬下來, 想找找看裡面有無好料可以吃
有次甚至連我放在椅子上的出門皮包都不放過,  把裡面的小皮夾. 捷運卡. 筆. 眼鏡盒
還有梳子都拖出來, 這還不打緊,  它連皮包本身裡面的幾個小夾層袋子的布都翻出來
看了讓我笑翻了, 真的是餓鬼投胎, 找吃找到這樣子




我知道它連放在地上裝著剛買回來的水果或是菜的塑膠袋都不放過, 會把菜咬了一地上都是
所以如果是米克施拔買回來的菜放在地上的話,  就會被我唸, 一不小心又會被Emma咬了一地
最主要的是我也怕沒洗的菜有農藥殘存, 萬一中毒的話可就不得了

姥姥還是跟小孩一樣很喜歡跟著出門, 只是還是無法像其他小型犬一樣會主動跟人撒嬌磨蹭
對於它這樣年紀的狗狗,  除了為了健康著想會限制它的飲食外, 其他的我們沒有要求它太多,
尿尿嗯嗯都沒特別苛求它, 就是因為這樣,  常會不小心踩到它的地雷, 它的嗯嗯很少又不太臭
所以通常下樓後都要小心地走去開大燈, 有時正在慶幸沒踩到地雷時, 偶而會突然看到被踩扁的那一小坨
這時我們會趕緊看誰的鞋底遭殃了, 還好它的嗯嗯正常又有點風乾了不太黏鞋


Emma跟著我們生活一年了,  一切都還算OK,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   它的身體健康狀況能夠很穩定
能過個比較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