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堡區的入口巴洛克式建築的城門
05/18早上由捷克美女蘇珊娜帶著我們參訪高堡區,  以前是高堡主教的管區, 也是捷克皇室第一主權的所在地


現在則是一座大型的休閒公園



這座建於11世紀的圓形聖馬丁教堂, 是布拉格現存最古老的羅馬式建築教堂


有100年歷史的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


我們進入美麗的墓園參觀,   墓園有什麼好參觀的?  因為這裡埋葬了許多名人
連當地的學生都來這兒校外教學,  小朋友還很認真地做筆記呢!


這是捷克有名的音樂家之墓, 五月份有為了紀念他而設的音樂節,  因此擺滿了致敬的鮮花
至於他是誰? 我也忘了


這處簡樸的墓園是修女們的安息地


修女墓的對面是另一個捷克的偉大作曲家,  名字也不重要,  因為我沒記到
聽說這個名人墓園很有特色,  but, 團體行程只有介紹這幾個, 其他的沒有時間自行逛逛去看個徹底


聖保羅和聖彼得教堂也只是看看外觀沒進去參觀


教堂門口上的雙交叉鑰匙是高堡主教的標記


門上另一邊的動物圖案是波西米亞獅子, 捷克人的精神象徵, 捷克錢幣上也有這個獅子圖案



在高堡區可以眺望布拉格市也可以眺望維爾塔瓦河


離開高堡區路上,  正好看到警察在幫違規停車的車子拍照


17世紀就存在的黃金水池--位在小城區的瓦倫史坦


雕像後面這個開放式的建築物是露天音樂會舉辦的場所, 後面有參議院


當地的電車


主人進到商店購物, 狗狗就綁在路邊, 沒有人會去騷擾它, 而這隻狗狗也很自在地等著主人


另一隻口帶罩子的米克斯狗, 到此為止看到歐洲的狗狗隻隻壯碩 (以我的標準看來每隻都太肥了, 
真的很肥ㄋㄟ,  需要大大減肥的,  我想這裡的環境讓它們心寬體胖吧!)


帶著口罩的狗它們也要走過查理士橋ㄟ


維爾塔瓦河人氣最旺的橋樑--查理士橋--14世紀重建,  是唯一僅供步行的石橋, 我刻意放大這張圖片
圖中一左手拿著手機講電話, 另一右手高舉寶特瓶的女生一定是個導遊, 人太多了,  為了避免團員走失了
常可以看到每個導遊高舉不同的標地物


這座橋最大的特色除了橋的兩旁豎立了很多聖人的雕像外, 就是兩邊橋頭都有一做橋塔,  可惜我沒拍到
觀光客真的很多, 找不到一個高處可以拍下摩肩接踵的景象,  我只有把像機高舉才拍出我要的景象來


橋上最有名的聖者雕像--就是頭上帶著五顆金星環繞的頭環的聖約翰內波穆克
這位殉教者是皇后的告解者,  溫薩斯拉斯四世國王想向聖約翰探知皇后的秘密,
聖約翰拒絕透露因而被割掉舌頭, 還從查理士橋被丟下河中, 後人因此將聖約翰視為橋的保護者


聖約翰雕像下方的兩側的浮雕,  傳說觸摸後會帶來好運,  看吧! 被摸得金光閃閃的


這個也是


橋上儘是街頭藝術家的創作拍賣,  每個藝術家都有執照的


過橋後,  近拍查理士橋


橋的另一端矗立著建橋者--查理四世的雕像


過了橋準備去吃午餐了


中午吃義大利餐, 又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他們似乎很尊重建築物的原貌,  不會刻意去修改
這裡空間不大, 生意卻很好


很特別的生菜沙拉, 跟之前吃過的都不同,   猜不出那是什麼青菜


delicious pizza, 薄皮的好吃



 
道地的義大利麵,  硬麵條, 很好吃, 只可惜醬料很鹹,  我無法下嚥,  吃沒幾口就棄吃了
上半天的行程幾乎都市以走路的方式進行,  鮮少坐車,   下午舊城週遭的自由活動一樣到處走路
還好平常有加減運動,  否則真會吃不消的...........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