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兒子上網查榜,  竟然被分發到一所他非常不想讀的私立高中
全家都非常錯愕這種結果,   他的成績不是很優只是中等
但是絕對可以上不至於太爛的公立高中,  其中必有蹊翹
他的成績比私立高中最低錄取標準高出四十幾分
(也因為這樣可以拿到一萬元的獎金,  私校比公立的貴很多
獎金不多, 但不無小補, 加減拿囉)

他的分數也比原本想讀的公立高中最低錄取標準高出十四分之多
這所私校還是我要他最後一個志願一定要填上去,  以防萬一
天啊!  還好有填,   要不落個沒學校可唸,  要重考那就累了
兒子一時無法面對現實, 非常抗拒必須唸這所學校,  直嚷要重考

到底出了啥問題, 只有趕緊限掛寄出申請複查才知曉, 等不及大考中心寄通知結果
因為08/15今天就必須去私校報到了,  昨晚九點多打電話到大考中心詢問
結果是兒子自己要讀的公立學校劃卡錯誤,  導致電腦無法判讀
不可能考上的學校和這所私校都劃對了,  完全沒有補救的機會了

小兒子做事一向草率, 一直以來我就一再提醒他,  做任何事要serious一點
我說過壞習慣再不改掉, 總有一天會因此誤事受到教訓的
大道理說再多,  沒有親身經歷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不會有所體會的
經過幾次交談後,  我可以很確定兒子太大意了,  居然沒好好再檢查一次志願卡
有這樣的結果,    只有自己去承擔,  希望能記取這次教訓

(這幾天我問已上大學的大兒子, 當年他填志願卡時是以怎樣的心去做這件事
大兒子說他當時非常小心地做這件事)

這幾天,  不只是他不好受, 我們也跟著受到一點影響
我們必須被迫面對他的壞情緒,  換我這個老娘受不了了
我告訴兒子,  他必須把情緒切割一下,  我知道他的心情不好
但錄取的結果是他自己造成的,  不要因此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一樣
都沒想到我們也因此要多負擔很多學費咧, 真是搞不清狀況


今天我特地休假載著臭著一張臉的兒子去報到
我常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 當你無法改變環境或事實時
那就改變你自己的心境,  你才能快樂地過日子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it's a good lesson of your life.
人生*落落長*
兒子,  你還年輕,   機會多的是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