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估計這隻身形消瘦的哈士奇已經在社區流浪近兩個月之久了, 右前腳也跛這樣久了
在席丹住院那一個多月, 幾乎每晚跑醫院, 開車出門或回家時
常會無意間看到它在附近, 那時它躲人躲得厲害
拿著飼料, 卻只能望著它的背影逃離我的視線

上星期在附近的防火巷口不小心看到它, 帶著狗火速趕回家拿飼料
天色已經暗了, 看到我靠近它的藏身處, 它立即沒入防火巷更深處
我把飼料放在路邊後, 馬上轉身假裝離開, 走一段路再折回來
還好有車子擋著, 我聽到它吃著飼料的聲音
隔個兩天吧, 我又在同樣的地方看到它, 一樣的, 我趕緊回家拿飼料
這次它沒像之前躲我躲得厲害

之後, 好幾天沒再看到它了, 前天傍晚, 居然看到它在後面巷子底

我剛好要去球場餵狗, 就先把一些飼料倒在地上, 它竟然就走過來要吃了
很高興它已經對我卸下防衛心防了
這戶人家的印傭跟我說, 這兩天有餵它東西吃, 而且可以摸它的頭了
真是太好了, 我跟印傭說有人要幫助這隻狗, 請她在餵時找機會套項圈
當晚我跟想幫助它的事主連絡, 確定如何處理這事的細節


昨天我再去餵它, 順便帶著項圈, 它就在我面前吃著我加味的好料時
我們的距離好近, 它比較信任我了, 它也吃我手上的東西
於是我想幫它戴上項圈, 它警戒地後退, 我只好停止再逼它
讓它安心吃完飼料


今天早上要去球場時, 先過去找這隻哈士奇, 它躺在防火巷中間
對我的呼喊毫無反應, 更別說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正納悶怎麼一回事
印傭出來跟我說, 早上它正在吃飯時, 被她的老闆K了
就因為前兩天她們的小黃一直對著哈士奇吠, 哈士奇就咬了小黃一口
媽咧! 這老闆以為他很愛小黃ㄋㄟ, 他只不過是把哈士奇當成出氣筒罷了
他要是真愛狗, 他會讓小黃終年住在家門口, 不曾進屋裡一次嗎?
真是@%&?X#X%!%***

這下慘了, 很怕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又消失了
上午跟事主聯絡, 說明現況, 事主決定找桃園動恊的義工下班後就來抓狗
它是隻母狗, 不能再拖了, 不能預知哪時它會發情
午休時, 特地帶著Mix去看它


還好, 它已經走出來, 看到我也沒閃, 我蹲下來, 它還過來聞聞我的像機呢
還跟米克施互相打招呼, 這張照片就是這麼近距離拍的
聰明的狗兒, 你會分辨誰是好人, 你離你的幸福之門很近了

傍晚這隻哈士奇看到這些人到來, 慌張地跑到另外一頭去
還好它只是在這裡前後的防火巷竄, 我在旁邊找到一個鐵籠擋住一邊
它只跟我熟識, 所以被逼得往我這邊走, 這時我很怕它會情急硬是跳過去
這時的我, 只能極盡能事地用我最溫柔的口氣不停對它說*好乖好乖好乖.....*
乖狗兒, 最後趴下來頭擠在我鐵籠斜放的小縫, 沒有掙扎, 沒有咬人
讓他們很順利的套上牽繩, '放進運輸籠載到欣欣醫院去做該做的醫療

又是一隻幸運的狗兒被一個好心人救走, 被裝進狗籠的那一刻
你已經步入幸福之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