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盧森堡市往北走,便到了德國邊境萊茵河流域的古都─唯安田
因法國大文豪雨果曾經在這裡居住一段時間而聞名
這個被稱為萊茵河最美的城市之一的古老城, 建於十一世紀, 有小瑞士之稱


還在放May holiday吧! 男士們一副優遊自在地在路天咖啡座聊天


在一般旅遊行程中, 唯安田只是一個路過的小鎮, 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的
它只有一個比較著名的古堡, 導遊會指著遠在山頂上幾乎看不到的古堡約略介紹
至於是什麼古堡, 忘光了, 但是這小鎮恬靜悠閒的景緻, 我至今仍記得非常清楚


非常安靜的小鎮, 除了幾輛車子經過外, 好像只聽到我們這些人咭哩瓜拉的國語聲


這對塊頭很大的夫妻帶著兩隻塊頭也不小的拉拉和伯恩山幼犬
5歲超壯的拉拉剛洗好澡, 身上的毛還濕濕的, 緊緊咬著它心愛的球出來散步


這對姊妹花也帶著喜樂蒂出來散步, 糟糕的是我只顧到狗, 沒拍到他們漂亮的臉
這趟旅遊我發現這裡的人帶狗出門, 都會隨身帶著treat
我們要求拍照時, 狗如果太緊張, 主人就會用treat引誘狗安靜下來, 甚至坐下來
不像我在住家附近, 就會遇到有些狗主人喜歡表演狗坐下給你看
只是主人下令幾聲, 狗還不坐下來, 那主人就會生氣地兇狗
通常遇到這狀況, 我都是趕快帶著狗溜, 免得害不太會聽坐下口令的狗被修理


要離開時, 這群正在操場上玩耍的小朋友很熱情地跟我們say good-bye
只是我搞不懂, 為什麼剛剛那帶狗散步的兩姊妹不用上學呢?
反應遲鈍的我, 每次都要事後看到照片,才會想到這個問題


離開令人難忘的小鎮, 車子才開沒幾分鐘, 好好司機瓦里先生突然停在這山谷附近
他要大家下車, 在這有著美麗背景的地方拍照, 大家也趁此機會爭相跟瓦里先生合照


一般台灣團都會安排移民當地的華人當司機, 我們這次荷比盧的司機是荷蘭先生
他曾住在美國一段時間, 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因此跟他溝通起來毫無阻礙
很活潑很會耍寶, 不會計較工作時數, very nice & considerate
因為他的隨和不計較, 為他自己賺了一筆extra tip, 不少喔!
我們每個人都心甘情願額外多付他10歐元小費, 總共是20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