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可以說不費吹灰之力就抓到這兩隻已經懷有身孕的黑黑姊妹花

帶狗運動都必須經過鄰近的另一個位於地勢較高的社區,  偶而會看到這對姊妹花
可以說從小看著它們長大的,  剛開始以為是有人養的狗,  可是後來越看越像是流浪狗
有一陣子沒注意到它們,  昨天當我帶著Mix下山來又經過這裡時,  首先看到左邊這隻
它夾著尾巴很緊張地想躲我們,  當我注意到它已經大腹便便的模樣, 我不知怎地
整個心情馬上down下來,  很難形容當時心理的感受, 只記得我很想用大叫來宣洩
站在它的面前很想能夠馬上幫助它, 希望能為它做一點事,  可是充滿了無力感
看它好像很餓在找東西的樣子,  想到手提袋裏有一些剪好的零食,  不多
全部倒在地上給它吃,  黑妹妹不安地邊吃邊看我們, 為了讓它安心地吃, 
只好馬上走開

才走沒幾步路又看到它的姊妹就趴在前方,  天啊!  它也是挺個肚子
兩隻同時懷孕,  這隻個性沉穩多了,  沒躲我們, 只是睜大眼睛望著我們
零食全部給它的姊妹吃了, 想到袋子裏應該還有一整塊烘焙王的零食
找出來直接丟到它腳邊,  它沒移動身子就這樣豪不遲疑地吃掉那塊零食
昨晚跟Mix拔提到這對已經懷孕黑黑姊妹花的事,  沒有結論,  不熟的狗
沒有把握能馬上抓到它們,  等跟它們搏出感情來,  恐怕它們早就生下兩窩狗娃了
可是這件事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裏, 很難就這樣袖手旁觀兩窩無辜生命的降臨


下午儘快忙完事情後, 想要帶著最近才買的號稱七星級價格也是號稱七星級的飼料
(我們吃不起這樣高檔的飼料, 純粹是買來當獎勵及收驚零食用)
想用這樣高檔的飼料來跟它們搏感情,  後來想想搏感情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萬一它們嘴巴吃刁了就慘了,  只好一半一般的飼料一半烘焙王鮭魚口味飼料
帶著大頭Mo去找這對姊妹花,  想說如果沒碰到它們就只好順便溜MoMo桑了


剛到它們出沒的地方沒看到它們的影子,  到其他地方找找一樣沒找到
又回頭到它們的地盤再看看,   正巧看到在這裡上班的一位太太拿東西要餵它們
(看起來應該是老闆娘) 我上前跟她聊這兩隻狗懷孕的事,
她說他們沒經驗也不知該怎麼幫助它們,  只知道前一陣子一堆公狗老是在這附近徘徊
我問說他們可不可以靠近並且可以摸到它們,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帶了項圈和牽繩,
他們只要幫我將項圈和牽繩套上,  其他的事交給我們就好了 


他們餵食這兩隻黑黑姊妹花好長一段時間了, 已經培養出信任感了,  摸得到它們
比較緊張的那隻一開始要套項圈時會躲開,  不過抓住它時沒太大的掙扎
因為一開始我沒把握今天可以完成任務,  只帶了一個項圈一條牽繩
還好沉穩的那隻已經有人幫它套了項圈了,  它又不抗拒,  很快地就幫它繫上牽繩了
緊張的那隻只好用塑膠繩當牽繩, 在這當中它曾經脫逃一次,  還好沒逃離現場
很快又被叫回來,  就這樣兩隻黑姊妹花毫無困難地被限制住行動了
(老闆娘怕緊張的黑妹妹會再逃走,  用塑膠繩仔細地在它身上繞上兩圈)
 


我趕緊請Mix拔開車載籠子來接這對姊妹花


非常開心這件事進行地如此順利,  很感激這個公司的好心人願意幫忙了卻我的一樁心願
沒有他們,  我想事情絕對無法這麼順利地如我願,  希望台灣能多一些這樣的好心人
願意舉手之勞一起幫助這些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