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Emma已經完成針灸的五次療程, 針灸對姥姥癱瘓的右後腳毫無助益
不過今後的治療還是留在安辛醫院, 一樣每天要早晚餐前餐後各服一包中西藥
如果沒有甚麼特殊的狀況發生的話, 以後只要我上醫院幫它拿要就可以了

Emma現階段行動一樣不方便, 屎尿無法自行排出, 我每天要擠尿數次
之前以為它還會自己排便, 錯了, 那只是嗯嗯滿了自己擠出來的
並不是姥姥可以自行控制排解的, 所以我常會突然發現它嗯了, 我的衣服也沾到了
最高記錄一天我的衣服被它的嗯嗯攻擊四次之多, 只好換了四次衣服
有時我正在幫它洗下半身時, 洗著洗著我的手上突然多了一坨它的嗯嗯咧

不過醫生提醒我, 除了屎尿不能自行排解是個嚴重的問題外,
褥瘡也將會是不容忽視的致命殺手, 通常癱瘓發生一個月內, 褥瘡就會開始發作了
沒錯, 才一個多月, 姥姥的下半身開始出現大小不一的紅點了, 這就是前兆
3-4個月會進入比較嚴重的階段, 這時候的傷口不容易癒合, 必須先有心理準備
雖說如此, 我們不去想太多, 每天一樣盡心盡力地照顧它, 只希望它的身心能處在最舒適的狀態




有了椅子的另類幫手, 當我們在餐桌吃東西時, 可以將它掛在椅子上, 它可以靠近我們
也不必因為我們要吃飯就必須將它關進籠子裏, 這樣它也比較不會常常唉唉叫
它如果被掛在椅子旁, 我們會將籬笆拉開將MoMo桑還有Hego & Mix隔離在另一邊
這樣Emma就不會受到它們的干擾了, 有時它們太靠近籬笆, 姥姥還是會汪汪地驅趕它們
如果籬笆沒將它們隔離的話, 調皮愛鬧的大頭Mo就會像下列影片一樣欺負不能動的Emma











姥姥最好玩的是, 常常忘記我就在它身後, 它會以為我不見了, 就開始汪汪地叫我
聽它緩和的叫聲就知道它又再找我了, 跟它有需求急切的叫聲不同



很累了才會趴下來睡覺



晚上有時我必須上樓收拾已經晾乾的衣物時, 而且不想讓姥姥太早進籠子睡覺
我會將它帶上樓, 等晚一點才帶它進籠子睡覺, 只是它在樓上累了就會想睡覺
這時我就幫它按摩下肢, 不讓它太早睡覺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家好好看一部電影了, 我們家的書架上佈滿了Mix拔買的DVD
我趁著帶Emma上樓收拾衣服的同時一邊順便看DVD, 昨晚看了陳沖主演的Saving face
是一部中英夾雜的片子, 上週末看了另一部中國片--紅顏, 兩部都是很棒的影片
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租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