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爸要我們夫妻去老爺酒店接他的日本朋友, 帶他去買肉鬆, 再去101
我倆日文都不行, but,Mix拔自修的日文, 比我這個以前在校日文課的高材生好多了
畢業後, 都沒使用也沒再進修日文, 現在都忘光光了, 還好還好有Mix拔去應付
否則語文不通是件很痛苦的事, 日本桑也不會英文, 差點要求小林老師來當翻譯呢
我跟Mix拔說好, 我只是個跟班, 隨便你怎麼比手畫腳, 就是不關我的事喔, 哈哈


店在錦州街的松江市場(靠近松江路), 老爸的幾個日本朋友每次來都會來這光顧
有一個甚至會一次買十幾包的肉鬆回日本, 台灣的豬肉鬆. 牛肉乾有這麼好吃嗎?
我心想他們不怕還是不知道台灣很多死豬肉拿去做肉鬆肉乾, 唉喲!
老闆拿了好幾種肉鬆肉乾給我試吃, 我的結論是好吃但很鹹, 因為我一向吃得清淡
老闆說肉鬆鹹可以配稀飯包饅頭, 肉乾鹹可以配酒吃


昨天台北的空氣實在很渾濁, 整個天空灰濛濛的, 不是去登101的好時機
這是第二次來101, 上一次當運匠載老爸和他的幾個琉球的日本人來的
那一次天氣不好, 下著小雨又冷, 視野一樣很差


從觀景台望出去, 才4點半, 天未黑, 整個台北變成這副德行


天空雖然不清澈, 視野很差, 至少是個好天氣, 我建議Mix拔再花100元
帶客人上91樓戶外觀景台去看看, 2-3級季風的吹起來, 可以感覺到大樓輕微的搖晃
到戶外觀景台的人很少, 我們繞一圈時, 剛好撞見躲在這兒熱吻的情侶
一見我們來, 他們趕快溜走, 即使我們沒看到, 應該還有監視器會拍到吧! 哈哈


還是快速電梯的上頭比較好看呢! 這次上了101, 下來後不知怎的覺得有點噁心翻胃咧


5點半, 龐然大物的101外圍的燈亮了, 要拍下整個101大樓, 不知要跑多遠呢

參觀過101, 先載客人回飯店拿東西, 6點半再到南京東路的六福皇宮吃晚餐
我們老爸很喜歡帶客人來這用餐, Mix拔卻不喜歡到這種貴又不見得特別的地方花錢
反正我們都是陪客, 不是我們出錢, 作東的人說在哪就哪囉, 不要管太多啦


吃的是上海菜, 第一道上來的是每人一鍋排翅, 湯頭還不錯
第二道是一人一塊份量不大東坡肉, 很下飯的, 但是要吃掉一整塊稍嫌油膩點
其他就是大家一起吃的盤菜
上圖中排: 左邊的是蝦米炒高麗菜
中間那碗的料有蟹腳肉.花枝.草菇.紅蘿蔔.竹筍.海蔘..
右邊的是炒大螃蟹, 很鹹的(我都不知道菜名是瞎咪)
上圖下排: 左邊--豆皮炒雪裡紅
中間--飯後甜點, 芝麻湯圓兩顆, 特別的是加上兩三瓣罐頭橘子在裡面
右邊--飯後水果, 八個人, 每樣水果只給4 片, 怎麼分著吃呢
尤其當我看到帳單上的數字時, 更覺得水果給這麼一滴滴真是過分ㄋㄟ

以上就是昨晚在價位不低的六福皇宮的上海廳吃的菜色
要離開餐廳時, 我問老爸這一餐花了多少錢, 老爸給我看信用卡簽單
媽呀! 這樣貴, 平均一個人要1800元, 吃這樣一點都不覺得特別的菜色
去上廁所時, 我跟媽咪說(我對婆婆的稱呼)您猜我們吃了多少錢
媽咪說要8千塊嗎? 不! 您猜錯了, 媽咪也說: 啊! 貴鼠人了
是啊! 這樣的價錢可以到華視附近料多實在又好吃的釧路餐廳吃上三次足足有餘咧
這樣的價錢到金山鴨肉, 可以吃到八個人撐到躺在餐廳地上, 而且可以連吃好幾回呢
台北俱樂部的*饗*buffet, 氣氛好, 菜式多樣又新鮮, 也只要一半的價錢呢


這裡是吃氣氛的, 這裡還有很多各國各地料理餐廳, 想必也都一樣貴屬人了,
不推不推


泰國來的客人送我們榴槤月餅, 很特別, 只是那顆蛋黃比不上台灣的好吃
還有酥炸榴槤水果片, 常可以吃到這個零食, 越吃越上口, 只是容易上火喔
日本人送我們這一大塊布, 我都不知道我要用在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