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後山來, 大部分的時間可以放開Mix的牽繩, 在這竹林遇到一隻虎班一隻小黑
Mix顧著去跟這兩隻來路不明的狗賽跑, 顧不得我的呼喊,  又氣~~得~~說不出話來
那兩隻狗看Mix一直邀它們玩耍, 看得出來很想玩, 可能看到我快抓狂了,
一副要砍人, 很可怕的的老媽一直朝它們走過來, 嚇得它們趕快躲開
我是因為怕竹林不安全, 有老鼠藥或剛噴過農藥, 想很多, 沒辦法


滿身皮膚病的小黑, 在竹林旁的土地公廟, 跟前一天在竹林的不知是否同一隻


禮拜天, 帶席丹 Hego 來, 沒見到這隻被囚禁的狗, 連續兩天又都看它被綁在這
昨天, 一年來的謎底終於揭曉了, 巧遇他的主人正要帶它回家, 一問之下才知
這隻愛吃蛋, 名叫蛋蛋的狗, 因為白天會亂叫, 怕吵到鄰居, 於是將它綁在荒郊野外
晚上才來帶它回家,  它的窩後來也換成不透水的塑膠櫃了


天氣好時, 會有很多附近的人來這兒爬山運動, 米克施一直想接近小黑妹
小黑妹膽小, 欲迎還止, 郎有情妹也有意, 哈哈! 兩隻有點ㄍ一ㄥ
最後米克施在我的召喚下, 跟著跑開了


我就是看上這裡的小陡坡, 可以練一下腳力, 有個太太看我喘噓噓地跑上來
訝異地說, *你就這樣跑上來喔!*,  其實我跑得很慢很慢,  用走的都可以比我快呢!
以前 Mix 拔每次來都用跑的,  沒事我也懶得跑,  都用走的,   最近得用跑的


照片右手邊, 很多人租地在這兒種菜,  這是唯一一小段沒鋪水泥或瀝青的路段
昨天雨勢小, 這裡也不泥濘, 整體說來, 這條路線空氣也不錯, 是散步或跑步的好所在

Today, 一整天滴滴答答不小的雨勢都沒停過, 害得米克施大小便憋了一整天
以前還會在大門內側, 抬腳碰壁很精準地尿在出水口前的, 最近就會一直憋著
昨天雨勢不大, 傍晚老天爺給了一段空檔時間, 地面濕的, 但不至於影響跑步
讓我能帶著Mix到後山跑一圈

都已經是入冬了, 都還沒真正感受到冬天的氣息, 往年這個時候
我這個非常怕冷的人, 非得穿上羊毛衛生衣加上套頭毛衣, 才足以禦寒
禮拜天寒風冷咧, 雖有一絲冬天的氣息, 但出了個溫暖的大太陽
讓我忍不住在下午帶著家中的大小黑去後山走一回, 就是怕浪費了冷天溫暖的陽光
接著, 週一週二, 天氣一樣晴朗得不像話, 連著三天帶米克施去後山練腳力
讓我對星期天, 即將到來的安泰一年一度的 9 公里的路跑信心滿滿的
有信心的不是我跑步的成績會比之前進步,  而是如果不下雨,
而我又可以每天去後山跑一趟練腳力的話, 星期天我的體能一定可以調到最佳狀態


去後山, 來回必經的摸乳巷, 每次回來經過, 都聞得到陣陣飄出的晚餐香味呢! 

Mix今年年初, 才帶它跑過 5 公里而已, 它已經一年沒跑過10公里了
要參加路跑, 不是跑前一星期的練習就夠了, 而是要長期持續不間斷加減練習的
平常溜Mix時, 都是有空就順便跑跑步, 只是平常的練習比較輕鬆
帶大小黑去後山時, 我發現那裡是練腳力最後衝刺的好所在, 我們都需要好好練習,
只是這雨天打亂了我原本的練習計畫, 不知雨還要下多久?

希望星期天天氣能放晴, 讓我們可以在 2006 年底有始有終地帶米克施真正跑一回
也希望明年可以常帶它參加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