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感覺自己真像是個生重病的人,  雖然只是難得一次的重感冒
就像人家說的, 很少感冒的人, 一得感冒就一定非常嚴重的感冒, 果真如此
很難相信,  我必須穿上兩件長褲和厚重的衣服, 才覺得舒服一點
狗子能在家上廁所的,  就在家解決, 頂多就在巷子內走動, 能不必走動就盡量不動
星期二,  好多了, 不必穿兩件長褲了, 看到暖暖的冬陽,  有精神工作了
也想帶狗子去後山走動了


路上碰到這隻約 6 歲的秋田狗,  常常見面的狗,  老是記不得它的名字 
每次見到我家任何一隻狗都想過來玩, 只是主人每次都要非常非常用力拖住它,
才能阻止它衝過來, 白帥帥的厚毛,  真想摸它一把


拐個彎,  看到這隻右後腳好像受傷的貓,   應該是有受傷吧!  要不我這麼近拍照
還有席丹一直想衝過去,  也對著它叫, 它都沒要跑掉的意圖, 很詭異喔!   


少見的可卡, 全身髒兮兮的, 跟流浪狗沒啥兩樣, 我問路過的人這狗有人養吧!
那人說, 他家狗就都這副德行,  我問我常見另外有兩隻黑色的可卡也是同一家人嗎?
那人點點頭, 唉! 名犬不用心照顧, 不論多名貴看起來就是這般模樣  


太陽很溫暖, 已經是傍晚時分, 風勢不小, 吹起來涼涼的, 我怕姥姥著涼
一出門有幫它再加件厚外套, 走了一段路, 暖過身後,  才把她的外套脫掉

要帶它走這段至少一個小時以上的路,  我會比較累, 一段時間, 我就必須抱著他走
我不知道老狗的腳程到底可以承受多遠的耐力, Emma 也不會像一般小型寵物狗
動不動就耍賴要主人抱, 因此我都不知到它到底累不累或行不行
碰上爬坡或爬樓梯, 我怕它一把老骨頭會有所損傷, 我不敢讓它太累, 就會適度地抱它,
讓它有喘息的機會,  雖然只有 3 公斤多, 只能單手抱, 抱久也會酸ㄋㄟ


Emma 身後這間小廟, 常會碰到一個太太帶著一隻馬爾濟司來打掃上香


上星期帶米克施來時, 有碰到他們, 喔! 爆炸頭姑娘, 真是可愛咧!


有個山友朝著席丹逗弄手勢, 席丹搞不清楚狀況,  被嚇到背毛豎起, 還吠叫幾聲
人家是沒惡意, 可是人類都不知道, 他這樣的動作對狗兒來說, 好像碰到怪物般可怕


這隻混到狼犬的大狗, 不知哪裡人家脫逃出來的可怕大狗, 身上的牽繩已經咬斷
種菜人, 也說以前沒看過這隻狗, 看到這類大狗,  我都牽好自家狗兒
也非常怕這種狗朝我們走過來


沒有交集的兩隻狗, 各聞各的


讓人心曠神怡的藍天白雲景致


溫暖的冬陽加上微涼的冬風,  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流汗了


席丹又對這人的腳踏車害怕又好奇, 這位老兄真厲害, 為了練腳力, 在竹林裡的斜坡騎車車


席丹在這裡又開始起肖, 衝來衝去, 自得其樂  


這條路線, 帶著 Mix 跑步來回, 只消 45 分鐘左右, 帶著這一老一少悠閒散步來回
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月底還有一場 La New--12 公里的三義古道健走, 這條路線
還是我練腳力的好所在, 只是這天氣亂奇怪的, 今天中午過後又開始下起雨來
傍晚狗子只能在家消磨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