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  已經很累了,  還是要趕緊把好消息分享給關心阿醜一家子的朋友們


之前在送養會場三隻小可愛都擁有單獨的柵欄,  今天在快樂店跟一群新朋友處在同一個空間
剛把它們抱進去,  小妞嚇到夾著尾巴, 耳朵往後豎著


一開始三隻躲到最內側角落,  又是*偽拉拉*大米最快混入狗群中, ㄚ飛和小妞一直縮在角落久久不敢走出來
天氣熱, 加上這個場所剛好是冷氣機的熱風口, 第一次看到小妞熱到哈氣吐舌


不管在大江或是快樂店, 義工朋友都告訴我, 三隻小可愛在現場被詢問的機率很高, 只是機緣未到
下午ㄚ飛的新爸爸和媽媽在仔細地觀察現場的狗兒,  並不時地詢問不同狗兒的狀況,  並輪流抱抱多隻狗兒
飛媽似乎比較中意小妞, 後來我們坐下來詳談, 飛媽抱著累壞的ㄚ飛, ㄚ飛也很快地進入夢鄉
我們聊了很多, 我一樣不急著要她們決定要領養我的狗, 我給了她們台灣狗醫生的資訊,
還請她們上我的網誌看看這一個多月來我照顧阿醜一家子的記錄, 還請她們看看Vickie的文章
還有戴更基醫生的*貓狗大戰*一書, 以及 *別跟狗爭老大*這兩本書, 忘了應該再推薦一本*聽狗在說話*
她們當場表示應該去上課的意願, 有這樣願意接受新知的父母, 讓我放心許多
當下我也無法確知她們會要阿飛還是小妞, 或是其他現場的狗兒, 我只是請她們先回去好好考慮不必急著做決定, 
我留下了電話, 稍晚我就接到飛媽的電話, 說是已經決定要養ㄚ飛了 , 而且願意帶ㄚ飛去上響片幼幼班
非常感恩飛媽飛爸的愛心, 不但領養它, 還願意花時間和金錢帶著它去上課,  ㄚ飛你真是幸福的小孩


小朋友或許不喜歡咖啡色如ㄚ飛般的狗兒, 但是大人如元氣的醫生都說ㄚ飛很特別, 
Mix拔也說ㄚ飛的咖啡色外表很特別, 一度還想要養它呢! 爲了不累死我自己, 我拒絕了
事實上, 都是一個*緣*字, 犬種或外型並不是百分百的決定因素, 希望每個領養狗兒的大人們
都不是一時的衝動, 能像飛爸飛媽一樣想清楚再做決定, 我們送養人也一樣要讓有意願的人有時間慢慢考慮清楚
畢竟一隻狗兒跟人類相處的時間至少有十年以上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