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狗狗用品之清潔

在這之前我都以為用寵物洗毛精來清洗項圈牽繩毛巾墊布是最好的選擇
最近我發現另一種最快速又徹底清潔的方法


先用這個牌子的潔艷泡(東西少的話一瓶蓋加水蓋過物品, 東西多的話用兩瓶蓋)


接著馬上再倒入一或半瓶蓋(一樣依物品的多寡而定)的這牌子的漂白水
兩種不同的液體一接觸後會產生細泡狀, 不必經過任何時間的浸泡
馬上用手去搓全部的物品 (記得戴上手套喔, 漂白水很傷手的),
重點是不必一件一件地用刷子刷, 很快地污垢就全被輕輕鬆鬆地洗得清潔溜溜了,
it's so easy and convenient.

單獨用漂白水的話, 衣物很容易退色,  還退得不均勻咧!
單獨用潔艷的話需要經過一些時間浸泡,  效果才會顯著, 有時泡到忘記, 
太久了會退一點顏色, 泡太久牽繩或項圈有鐵的部分會生鏽
我家狗子的項圈牽繩差不多一星期就要洗一次, 所以這個新發現是很實用的

漂白水 + 潔艷兩者相加可以馬上清潔,  不會發生泡到忘記的窘態, 而且有驚人的清潔效果
潔艷本身味道香香的,  可以蓋過漂白水的嗆鼻味, try it!


二.


e通機 (ETC)

你家車車安裝高速公路的ETC嗎?  還沒的話,  趕緊趁主機未漲價前去裝一個吧!
我們的已經用足一百次可以退機子680元的費用了,  不過請你安裝e通機不是這裡的重點
每當上高速公路前的交流道口都可以看到一塊警告示牌上寫著, 大概的意思是
如果車子未裝e通機而擅自闖越電子收費道的話會被罰款六百元

陽光長時間直射, 車內溫度過高, 恐損壞e通機, 下車時我們都會將e通機置放於車內置物箱
上高速公路時才再將e通機裝上,  上次去台中回程時, 上路前有想到要先將e通機裝上
上了車去忘了馬上裝機, 一路上一直跟大兒子聊天聊到忘了e通機還沒裝回去
到了大甲收費站時還記得要走電子收費專用道,  下一秒我馬上想到e通機沒裝上
怎麼辦?  來不及裝, 後面又有來車,  只好硬闖了, 我跟兒子說準備等著收高警局寄罰單了
我原先也以為會被罰到六百元

事後, 手機簡訊傳來通知補繳40元的過路費,  聽Mix拔說因為有些電子收費站偶而會感應不到
高警局可以依車號查到這部車是否已經安裝e通機了, 有安裝的但像我這樣上車後忘了裝機的
高警局都是以電子收費道沒感應來處理, 如果像我這樣的情形,  可以到下一個休息站去補繳40元即可
每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都有這樣的服務, 當時我不知道有這樣的補繳方式
於是我只有等她們寄通知單來時再去補繳,  退主機六百八十元的手續也都可以在休息站辦理喔!

三.

信用卡

現在人手上至少都有一兩張信用卡, 我也有兩張不同銀行的信用卡, 一般的銀行都會給你一定額度
每個月你都很有信用地在期限內繳交帳款的話, 大部分的銀行都會逐年主動提高你的信用額度
可是我不喜歡額度很高的信用卡,  一來我不是大戶, 每個月的消費額度有限, 對所謂的名牌高檔貨沒概念
更沒那能耐去享受名牌貨, 二來信用額度高,  萬一卡掉了或是被偷了,  只會爽到拿到你的卡的人
所以我的卡都是特地去申請最低額度的, 而且切結沒經我同意銀行不准擅自提高我的信用額度

平常只使用最低額度兩萬元的, 另一張是偶而去特定的百貨公司才比較用得到


以前用過這個銀行的信用卡, 以前沒想那麼多, 銀行每個年限到了都主動幫我調高信用額度
最後調到十幾萬高的額度, 後來我不再使用這張額度這麼高的信用卡,  每次寄來新卡我都沒開卡就剪掉了
久而久之,  銀行就沒在寄新卡來了, 最近可能在拼業績吧!  這家銀行又主動寄來新卡

這次Mix拔建議我除了把新卡給剪了,  還要做一個動作, 就是把剪壞的卡用掛號寄回發卡銀行
因為Mix拔之前有過這樣的麻煩, 就是以前他用過的信用卡停用之後, 再度收到這家銀行的卡
他也是沒開卡就把卡剪掉然後丟掉,  誰知過了一年這家銀行寄來信用卡年費的帳單
銀行通常會規定如果你每年刷卡超過三次就不必繳年費,  這家銀行很那個, 沒開卡它照樣要收你一兩千元的年費
你沒繳它就再加利息, Mix拔收到帳單後打電話詢問溝通過後, 銀行要他填一些單據回寄銀行才免收這些錢
以為以後就會沒事了, 誰知隔年她們又寄來新卡,  Mix拔這次慎重其事地減掉卡片再用掛號寄回原發卡銀行
隔幾天再打電話去確定卡片取消後才真正了事了


所以這張我早就不用的信用卡,  我也大費周章地剪掉再用掛號寄回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