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6-7年前就開始認識並使用木酢液了,  試過無數品牌的木酢液
以前用過的都是單純的木酢液,  沒有添加任何香料或是其他物料的
都是保有木酢液原來的味道 --  烏梅汁的味道,  有人會不喜歡這種味道
截至目前為止,  在 imeek買的添加香草的木酢液,  算是最合我意了
它的香味不會濃郁到令人作嘔,  而且還蓋掉烏梅的酸味


剛開始買 300ml的來試用,  會員價打九折還是很貴的
我非常滿意試過的效果,  於是打電話去詢問這可以給狗泡澡的木酢液
要買到多少量才可以算團購的價格,  店方說這項產品最多只能打九折
即使週年慶,  這個還是只有 9折的優惠,  我不死心再問, 
有沒有賣3或5公升量大的,  價格比較便宜的,  店家說有, 
他們可以幫我進貨 3公升的,  平常他們用來幫狗洗澡用的,  店面沒販售的
3公升的,  果然便宜許多,  於是我就再買了這3公升來用了
這樣就全面替代了我以往使用漂白水的習慣了


香草木酢液,  我用300ml 瓶裝的瓶蓋容量 X 2 約 10c.c原液稀釋這麼一大桶的水
用來洗或擦狗子在室內尿尿的地方,  非常省,  一天下來,  剩下的水
我再加滿7-8分滿的水來擦地板,  我的使用習慣,  讓我的香草木酢液用量非常的省
即使上星期都在下雨,  狗子幾乎都在室內尿尿,  一桶稀釋的木酢液水一樣夠用了
除臭效果真的很優,  尿再多也沒有尿臭味殘留的問題


室內清潔狗尿,  我可以用很省的水達到最大的清潔及除臭的效果,  我的作法是
先用海綿拖把將尿吸乾,  把海綿上的尿擠掉, 再舀一杓的稀釋木酢液水, 
倒半杓的水把海綿吸飽,  然後擠掉海綿上的水,  再把剩下的水再倒在海綿上吸足水
再一次擠掉水分,  就可以達到完全清除海綿上尿臭的功效
用已經乾淨的拖把,  再去把剛剛那一區塊拖一下,  這樣地板就清潔溜溜又帶有香氣了
一兼二顧,  不但清尿除臭,  這桶水還能保持清潔狀態,  繼續使用呢 !

另外一種方式是,  把稀釋過的木酢液裝在有噴頭的罐子裡,   先用清水把尿清掉, 
地板上再噴上木酢液,  一樣達到除臭的效果,  最近天氣悶濕,  室內空氣不夠乾爽清新
我也會用噴霧方式,  在屋內四周噴一下木酢液,  讓室內空氣清新一下

這陣子散步的路線,  有些地方還是泥濘不堪,  回到家,  就用木酢液稀釋水來洗狗子的腳
身體用噴霧噴上木酢液,  再用布擦拭一番,  既可以清潔又殺菌
以前到大佳也是如此,  下車先幫狗子噴上烏梅味木酢液,  再讓它們去跑,  可以防蟲
回家上車前,  再噴一次,  擦乾身體才上車,  除塵又殺菌

至於漂白水還是有需要使用的地方,  家中三隻拖把,  其中兩隻清尿的,  
即使用過木酢液清潔不會臭了,  但白色的拖把,  拖過尿會殘留黃漬
所以我都一星期一次或兩次用漂白水浸泡拖把半個小時,  來清潔拖把的外觀

木酢液的用途很廣,  想更詳細了解木酢液的可以上 Imeek網站參考
http://www.imeek.com.tw/forest.htm

還有  Queena媽介紹一家竹酢液 (沒有添加香料的),  價格也差不多,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yungting.com.tw/product_a.asp?num=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