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兩次的外出,  早上只在社區繞繞, 大小便都解決了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夏天即使一大早, 太陽還是很毒辣的, 七點前的日曬比七點後的稍微溫和一點
為了我這張老臉, 都盡量找曬不到太陽的路徑走


一走出巷子就碰到這隻滿身皮膚病的大個兒黑嘴, 臭Hego牽繩引發的嗆聲又來了
旁邊的阿婆說,  如果沒牽著Hego是不是它們倆早就會打起來了, 我說臭Hego只是裝腔做勢罷了


甘按ㄋㄟ?? 阿婆充滿疑惑, 我把Hego放開, 俗辣一枚, 只敢在人家身邊繞繞


才七點,  陽光已經非常刺眼了
通常早上的小散步都可以碰到常見面的貓狗, 這隻剛洗好澡的波斯貓
如果沒關在籠子, 早被愛追貓的Hego當成目標


這隻住球場附近的波斯貓, 常被主人放出來,  小時候一定沒接觸過狗
每次一看到我們, 它動作迅速地躲起來


小白, 常跟著我們屁股後面走, 以前是席丹的路過好玩伴, 沒結紮,  小個兒記號做個不停
跟到離它家有段距離了, 都不見主人追來, 每次怕它走失或被人抱走, 我都要幫忙趕它回家
次數多了, 我也懶得管它了, 沒有席丹了, 它很想跟Hego玩, 偏偏Hego看不上眼,
被煩透了就會把它兇走, 小白不怕還是一直跟


這隻愛鬼叫的叮噹, 每次它的姐姐都很怕Hego會咬它, 越是這樣叮噹叫得越厲害
我叫小姐姐不用怕讓它門互聞一下就沒事了


這隻抬起左前腳的小黑, 它不是害怕才抬前腳的, 可能被車壓到才這樣一擺一擺跳著走路
這兩天看她腳傷好一點了,  可以掂著腳尖走路了. 身型大小跟Hego差不多, 通常體態相當的狗
Hego也會去兇人家,  不過跟這隻狗的互動,  一直以來還算OK, 可能常有機會碰到, 熟了
每當Hego沒對它低吼安靜地互聞時, 我會大力地獎勵它, 日子久了, 跟小黑偶而碰面倒也相安無事


小虎跟我們很熟識了,  所以不會對我們鬼叫,  若是陌生狗經過或只是在她們巷子口, 它就會大聲吠叫


小虎的鄰居年紀跟ㄚ醜的小孩年紀相當, 可是膽子小得很, 媽媽牽著還好, 


平常被綁在家門口,  一有人夠經過,  尾巴夾得緊緊的,  唉個不停,  很吵
常常半夜或一大早在隔壁像的我們都可以聽到他靠吆的聲音咧
害我沒事不太敢經過這巷子免得擾人清靜

以上狗兒都是有家的貓狗, 在社區散步偶而會見到新的流浪狗


像這隻全身皮膚病非常嚴重的, 看起來全身快爛光,  非常髒的狗
不知是從別處流浪到這裡的,  還是被人丟棄在附近的,  連小粒媽看到都說
要是人的皮膚爛到這般田地一定痛苦死了,  只在雜貨店附近見過它兩次,  想必也是被抄走了
或是斃了


這兩隻也見過一次, 一看就知道是外來狗,  這些外來狗能夠長期生存在這裡的不多
總是會有人通報抓狗, 也不能怪罪請補狗大隊來的人,  如果你住的地方總是人家愛丟狗的地方
那附近的人一定會受不了的, 我猜並不是所有的狗都這麼容易被抓到, 有人來抓它們就逃
一逃就逃離這附近,  繼續流竄到其他角落去保命了


偶而去球場會碰到這隻身型高大瘦巴巴皮膚狀況很差的狗,  去球場時順便多帶飼料要餵它
每當我多帶飼料卻碰不到它, 最近又沒看見它了,  但是又新見另外一隻個頭小皮膚狀況差的黑狗
有次開車看到它在餿水桶附近找東西,  看到人來, 慌張又夾雜著恐懼的鳴嗚聲地夾著尾巴逃跑
後來有見過它一兩次, 可是每次都是膽怯又小心翼翼地躲著人, 不常見又怕人的狗
不要說拍照, 即使想要餵它都有困難,  社區裡可憐的的流浪狗兒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