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越來越清楚吃東西要有規矩


吃飯更是不用說, 以前碗即將放下屁股就離地, 現在不再那麼猴急了
也已經吃到巷子口了, 有個阿婆眼花在室內看到以為有狗在門前要大便
在屋內大聲吆喝,  嚇得西西東張西望的很想逃


人家吃麵它會喊燒, 它自己吃飽了, 看到人家要吃飯會汪汪叫著不停
每次Hego的耳朶會被它宏亮的聲音刺激到直立, 有時還不太敢吃飯呢!


籠內訓練越來越順利了, 出籠時不再那麼激動了,  也不再出籠時激動到漏尿,
反而是兩隻前腳剛落地, 兩隻後腳還在籠子裏就伸起懶腰來了, 
每次都這樣, 很可愛地, 一大早也不會我還沒下樓就先汪汪叫了
整天都是依照我的彈性但是大原則不變的時間表出籠和進籠了


出門還是很緊張, 看到人走動還是會背毛豎起伸長脖子汪汪汪地叫, 
下午帶它走到隔壁巷子, 一聽到巷子裏看不到的兩隻狗狗的叫聲
嚇到從脖子下方一直延續屁股上方的毛通通全體肅立, 還一直拖著我往回走呢!
如果在自家巷子, 有人出現時只要在它叫之前我先跟它說好乖好乖
它緊張的情況會稍微紓解一些, 而且用這種方式的話,  它不叫的比率會稍稍提高



莉亞有次喝水時不知怎麼就玩起水來了, 越玩越起勁, 看它那樣子
好像是要從水裏挖出什麼東西來似的,  它這個舉動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不只會把地板弄得濕答答, 它的前面兩隻短腿也溼透了
到處都是它的腳印,  如果看它正在玩水, 我會趕緊將飲水器收走
有次沒注意到, 等我看到時, 整桶水都被它挖到地板上, 
將近三千c.c的水淹到旁邊的架子底下, 很是不好收拾
還好那時的西西沒有學到它的玩水, 誰知莉亞送走後.....




這兩天換西西開始玩起水來了, 看它那樣子好像是把水撈出來外面喝
我本想打算在它出籠時將飲水器收起來, 我也在它籠子裏裝了舔水器,
還好它沒像莉亞這麼執迷玩水, 今天沒看到它再玩水了,
不過當它喝水時, 我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我很怕又要淹水了


好天氣時, 出籠一定會帶它到門口尿尿,  現在它尿在籠子的次數不似初期這麼頻繁了
不必每次出籠都要洗拖盤了, 有時一整天都沒尿過一次在拖盤裏
甚至一覺到天明都沒尿在籠子裏,  放風時在室內尿的地點已經會遠離遊戲區了
嗯完吃屎的狀況也改善許多了,  我非常注意它嗯嗯的時機,  每當它嗯完了
我馬上招來然後給它好料吃, 聯想法奏效了, 如果我在附近, 它在嗯嗯時都會看著我
一嗯完聽到我的呼喚馬上過來領賞,  每次嗯嗯就等著嗯完的領賞
讓它忘記要吃屎了



雖然少了莉亞一起拔河,  西西還是可以自己咬玩拔河繩


本來它們兩隻只會咬玩人偶拔河繩的,  後來連單條拔河繩也愛玩了
只是現在可能是跟Hego身高太過懸殊, 兩隻拔河玩不起來




它向來比莉亞更愛也更專心啃大骨的




少了莉亞, 跟Hego的互動多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