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顆紅色炸彈來自Luca家,我們巷子裡每一戶人家無一倖免通通在05/10那天中彈,我家除外,因為那天我們恰巧到奮起湖去,巧妙地躲過這顆紅色炸彈的攻擊,只知道Luca媽今年會結婚,沒想到她訂婚的時間跟我們去奮起湖的有衝突到,早在兩個月前就訂好緩慢了,知道她會另訂補請親友團的日期,我不想延後已經預訂好的行程,因此我們想參加她們六月的補請宴會。這是Luca媽的喜帖封面,Luca媽一向有自已獨特的審美觀,今天收到這張別緻的喜帖,相信6月21日的喜宴應該也會有讓我們驚豔之處,期待中


喜帖內頁有香蕉設計的可愛漫畫,現在年輕人有創意可以自已作主設計自已的喜帖,不像早年我們都是很制式的喜帖,那時也不興自已設計,而且也不重視這個,結婚雖是兩個年輕人的事,但是喜宴卻好像是雙方家長趁機聯絡多年不見的親朋好友的盛大聚會,所以一切都以大人的意見為意見;加上我們也不是很計較這些瑣事,大人愛忙就讓他們去忙,我們反而落得清閒,Luca媽很有自已的想法,凡事要自已規劃,看她為了婚事這段時間忙得很,才會讓我想起以前我們結婚真的是單純多了,反而沒看到Luca阿公阿嬤像一般嫁女兒的人家忙到不可開交

孩子夠獨立的話,父母反而落得輕鬆,不過我想另一方面,有些父母可能會因此有些失落感,因為孩子已經長大了翅膀硬了,不再凡事依賴父母了,這是做父母最矛盾的地方,小時候希望孩子快快長大,等到孩子真的長大了,又要一些時間來適應這樣的空巢期,老實說,我覺得我還蠻能適應這樣的空巢期的來臨,偶而兩老出門遊玩,孩子大了不跟了,反而落得輕鬆,不必像他們小時候帶出門要帶大包小包的,還要應付小孩的情緒或是把屎把尿的,現在出門在外如果看到一個嚎啕大哭的小小孩和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的年輕夫妻,我心裡都會想好險我早已經脫離這樣的惡夢了,而且也不必急著趕回家,現在反而要擔心出門兩隻狗沒人照料,急著趕回家的為的反而是兩隻狗子,至於孩子,只希望他們能平安健康快樂,功課前途能夠盡力最好,不能的話我們也無法代勞,其他的不必也不敢強求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