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大的消費災難非塑化劑莫屬, 
也讓我們知道, 原來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塑化劑
大家都在關心人類的民生問題時
沒有人會注意到家中狗寶貝的食物是否安全
動物, 非要等到吃死了, 才會引起大家的關注
大家每天都盯著媒體的報導
很怕自己吃的東西也中標了
太可怕了
連保健食品藥品都出問題了



人吃的, 至少有衛生署或是消基會幫忙把關
狗吃的, 那就全憑各自的造化了
乾飼料,  為了分散風險
我不會一直讓它們吃同一個廠牌的
零食, 種類太多了
避險的方式大概只有少吃了
要不, 就主人勤快一點, 自己做
我不是勤快的主人,  所以囉
不要買太多了
最近米克斯島的切塊豬耳朵特惠中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seller=lcr0632&cat=2092079149&.r=1005215742
狗子還很喜歡吃(我家還沒有不喜歡吃的零食)



天氣越來越熱, 它們待在籠子的時間也越少了
還是地板最涼快, 以至於它們到處亂躺
好狗常常擋路, 用腳推它, 根本都不理人
動都不想動呢!



我家樓下, 夏天非常陰涼
到現在它們都還不需要吹電風扇
樓下也沒有冷氣, 
它們這輩子除了坐車還有上醫院外
大概沒有機會吹冷氣了
有啦! 我差點忘了
我們上網時, 大熱天會開冷氣
這時
我家歐吉桑就會把狗一起叫過來吹冷氣



我們家電風扇很多, 少說也有10台以上(沒仔細去算)
高腳的是樓下狗子它們夏天用的
地板剛擦過的時候, 也需要用電風扇快速吹乾
所以我們家電風扇連冬天都要用到(吹地板)
現在晚上還不那麼熱, 小風扇就夠我用了
房間有冷氣, 但睡覺時很少開



我家的電風扇服勤的日子都非常長久了
衛浴間一定有抽風機+電風扇的
浴室用過後,  先用拖把把水拖乾
再開電風扇徹底吹乾
這樣浴室就可以常保乾爽了
像這台風扇本來是吹人的
後來頭抬不起來了, 必須用鐵線給它固定住
它就退居到吹樓上浴室的地板
後來連前面的蓋子都壞掉了但不影響功能
又到後來,  連風速的按鍵都不靈光了
沒辦法關掉, 我們就用定時器控制
需要開動吹乾時, 就轉動定時器
這樣也又用了好幾年
上個月我把它拆開來清潔, 
螺絲都已經氧化到銹化沒法拆了
這時就要動用老公大人來幫忙拆解了
老公又買了一批新螺絲換上去了
這台風扇的壽命又可以延長好幾年了




我家的電風扇都是非常長壽的
按鍵式的風扇多年前買的只要幾百塊
用到最近, 按鍵徹底壞了不能用了
跟老公說可以去回收了
可是我家萬能的歐吉桑又讓它重生了
老公把另外一台已經作廢的電風扇上面的按鍵連管線拆下來
然後把它拼裝到這台原本該退役的風扇上
搖身一變, 這風扇猶如九命怪貓般又復活了
這台是擺在大門入口玄關的地方
狗狗尿完沖過水, 拖把拖乾後, 
跟浴室一樣再開電風扇把地板快速吹乾
老公有一雙巧手, 家裡的電器都要用好久好久才有機會買新的


我家每個房間都有一台電風扇, 
再加上客廳, 飯廳, 每台電腦桌旁(有三台桌上型)
樓上樓下浴室, 玄關....
加一加, 沒有十台以上才怪呢!
電風扇在我家, 一年四季都少不了它的
電風扇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
就是洗過的衣服晾不乾時
就把衣服連衣架收到房間吊起來
再用萬能的電風扇吹
很快的就有乾爽的衣服可收了



我家電風扇看起來都是老骨董了
但還是有兩台看起稱頭多的比較年輕的電風扇
不過這也是二手的, 
有義工朋友說家裡裝了冷氣, 電風扇用不到
跟我家的骨董扇比起來, 簡直是全新的貨色
夏天, 把鋁門窗打開, 
再把電風扇放在門前往內吹
空氣涼到, 半夜睡這兒都要蓋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