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

我以前不知道台語的黑油就是國語的機油, 有次開車去保養說要換黑油
修車場的人用台灣國語跟我說要換機油喔!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黑油就是機油

今天去驗車, 現在的代檢廠服務都很周到, 只要把車子開過去, 驗車員就說
把鎖匙給他, 驗車由他們代勞, 車子沒什麼問題的話, 只要幾分鐘車就驗好了
驗車員把行車執照還我的同時跟我說鎖匙在車上, 台語的鑰匙直翻就是鎖匙
第一次聽人家這麼說有點不習慣, 我想就像我以前跟人家說黑油一樣吧!

看的

週末進去誠品西門店時, 看到一個兩三歲的小女生正奮力地要脫掉她腳上的一雙涼鞋
她的媽媽正從販賣的鞋架上取下一雙大人的鞋子放在地上, 小女孩把腳套進大人的新鞋
好可愛的畫面喔! 小女孩要求媽媽讓她試大人的鞋子, 媽媽也體貼地讓小孩玩這個遊戲
當時真想拿像機錄下這溫馨可愛的畫面, 我注意到站在一旁的爸爸
面無表情眼睛直視遠方杵在旁邊等母女兩人試鞋, 他完全沒有參與這可愛的遊戲


吃的


在誠品買了東西還需要調整一下, 我們到二樓喝茶吃個點心等東西
梅茶順口又清涼, 黑咖啡60元很便宜

 
看著menu點歡樂派, 本以為會是一般的像水果派之類的點心
哪知服務生送上來時讓我們傻眼的竟是炸馬鈴薯片和辣炸雞
炸得酥脆燙口很好吃, 不是很健康就是了, 平常麥當勞一包小薯我是吃不完的
油炸的吃多了容易口乾舌燥, 還是少吃為妙

吃點心時,  老公小聲問我有一桌兩個客人他分不出性別, 要我偷看一下
我看出兩個都是女生,  現在人很多喜歡打扮成中性, 如果擦身而過沒聽到聲音
常會誤認性別, 等其中一人開口,  咦! 原來是男生或是女生, 
其實我自己也有過被誤認的時候, 我的頭髮一直都剪得短短的
又穿得很休閒, 長得又不是很女性化, 所以也有被誤認性別的時候

誠品西門店三樓書店有咖啡廳, 在書區看書挑書時, 
可以聽到咖啡廳小女生非常大的嘻笑的吵鬧音,  需要安靜看書的書店
這些嘻鬧聲變得非常刺耳,  公共開放空間我們應該克制一下
免得自由過度影響到別人耳根的清靜


本人最近非常需要修心養性,  我的大姑介紹我不妨看看這本書


中秋節過節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今年的買氣似乎特別黯淡
我很喜歡吃蛋黃酥, 越接近中秋節越想吃, 晚上出門去忍不住買了一盒解讒
小小一顆蛋黃酥要35元, 記得以前會做糕餅的朋友說蛋黃酥成本沒多少錢
問題是我不會做糕餅, 而且吃也吃不了多少, 我不會想學做糕餅的
用買比較快啦!  三個人在家, 所以每種口味各買三個

今年中秋節大家討論的不是哪裡要舉辦萬人烤肉大會
而是大肆宣傳為了節能減碳勸大家不要烤肉, 經濟已經夠不景氣了
為了一個中秋節送禮烤肉, 搞得農家商家反彈聲量不小, 自組家庭以來
我們家沒有烤過幾次肉, 一隻手五根手指頭就夠數了還有剩的, 
今年我想回娘家烤肉, 台灣人一向很喜歡烤肉, 不必特定節日大家就會烤肉
宣導中秋節不烤肉,  那平常的日子呢?!  像我們住的巷子裏有戶人家
老人家平常喜歡燒落葉, 三天兩頭就燒得整條巷子烏煙瘴氣的
一開始燒的時候, 社區的人以為我們巷子裏燒房子了, 有了一個開始
我覺得她是燒上癮了,  幾天不燒一次她似乎很不習慣, 真是服了她
馬總統曾經為了節能減碳而不穿西裝打領帶, 在那之後, 
天天還在電視上看他穿西裝打著領帶呢!  冷氣這個享受是會習慣的
像我們家白天也許偶而吹過冷氣, 但今年當左鄰右舍的冷氣機嘎嘎作響時
我們家這一整個夏天晚上睡覺還沒開過冷氣呢! 
大家需要節能減碳的地方還多的是呢!
聽說台塑集團在麥寮的化工廠排放的空污夠我們老百姓烤N年的肉

補充: 今天在報上看到更確切的資料
麥寮六輕廠二氧化碳的年排放量可供全民中秋烤肉一萬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