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湖畔花時間網頁
http://www.xn--kjvs3pp2f80oviw.tw/
網頁上面有更多更清楚更漂亮的戶外溫泉區的實景照片


房客可以不限次數免費泡湯, 可以到溫泉區的櫃檯拿大毛巾


我覺得這裡的更衣室+淋浴間的設計很貼心,  淋浴間和置物架有一道牆隔開
置物架也分成上下兩格位置寬, 淋浴時方便放置私人衣物不會弄濕


傍晚時分的大眾池
這裡有一個大眾泡湯池, 池裏已經注滿溫泉水, 冬天這樣的水溫不夠熱
晚餐前我們先來泡溫泉, 上週五溫度比較低, 當我們換好泳衣要走到戶外溫泉時
真的冷到我們一路用抖音吱吱叫好冷好冷, 本想泡個人池, 
但是個人池要自己開水注滿才能泡, 實在太冷了等不及了, 先跳進大眾池暖身一下
大眾池的水溫又不是很高,  至少身體整個泡在溫水裏不會冷到



 
夜晚的大眾池


上午陽光下的大眾池


有屋頂的個人池




陶缸的個人池, 雖說個人池, 兩個人一起泡嘟嘟好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一個小時, 我們又去泡一次湯, 有陽光泡起來就不會這麼冷了


戶外泡湯可以欣賞湖光山色, 感覺特別棒, 老公很喜歡泡湯
他很喜歡這樣有湯可以泡的住宿, 這裡的溫泉是泡起來皮膚會滑滑的美人湯


這裡的溫泉是湖畔花時間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用鑽井機器開採出來的


照片中兩個白色的大圓桶, 後面那個是溫泉的出水口




馬拉邦山

我問湖畔花時間的工作人員這附近哪裡比較值得我們去走走的, 他推薦馬拉邦山
因為馬拉邦山是台灣第二個最好賞楓的地方, 週末一大早天還沒完全亮
我們兩個老人家就醒了,  兩人共吃一碗杯麵後開車去找馬拉邦山


沿路照著指標一路開過來, 開到這個私人庭院的停車場,  有個老婆婆出來收100元
車子都開進來了,  對這裡的地勢不熟, 只好給錢了,  出門在外方便就好
我懷疑那一路上簡陋的指標是這戶人家立的, 隨著指標就會開到這裡來
後來我們發現還有別的更寬的路可以上山來, 也還有其他的停車場好像不用錢


不用上山,  這私人停車場周圍就有好多很大棵的楓樹


有些楓葉開始紅了, 這院子的楓樹比沿路上山的還要大棵還要美


掉落一地的楓葉


]這裡的聖誕紅也好大一棵,  平常看到的的都是小盆栽的


庭院邊有個公廁,  一大早沒人管, 我是沒投錢啦!  而且我認為停車都收100元了,  
上廁所不應該要錢 


一大早上山來, 山下溫度就低了, 到了這裡地勢更高, 一下車也是冷的吱吱叫的
從停車場走上來,  一路都是上坡路, 不像大部分的登山步道地形都是上上下下的
走起來不會這麼吃力,  偶而上坡偶而較平緩的路段可以緩和一下呼吸
但是馬拉邦山這裡一路緩陡坡上山, 天冷還沒暖到身,  手腳都還僵硬的
走起山路來更覺得吃力


地勢高視野好, 一大早太陽還沒出來, 遠山看起來很詩意


這看起來不像橘子更不像柚子?!


沿途的楓樹都沒停車場那裡的來得大來得美


這不知名的花, 葉子都被蟲快啃光了, 花還是美美的



溫度很低, 覺得爬了很久的山才開始微微冒汗, 據說爬完一趟馬拉邦山大約要花3-4小時
出門前東西吃得不夠多, 我的胃又開始空了, 這回出門沒帶到餅乾類的乾糧
沒有營養品補給, 我怕再繼續往上爬, 等會兒沒力氣下山, 老公還想再走一段
我不想走了, 馬拉邦山標高一千四百多公尺, 我們沒爬多高就下山了 
一路輕鬆地走走停停總共只走了大約50分鐘, 回去剛好趕上早餐
雖是輕輕鬆鬆地走, 回家後第二天兩條腿有點酸痛還是有運動到
  
山下停車場附近有草莓園


這是湖畔花時間附近的草莓園, 第一次注意到花圃上一條一條的是水管


原來是這樣澆水的, 真是方便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