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參加路跑了, 這回是每年固定五月舉辦的舒跑杯賽事




六點起跑, 天還沒亮四點多就要很痛苦地起床了
腫著一雙沒睡飽的眼睛去跑步



有人數上的限制,  不像大型國際賽事那麼擁擠




遇到路跑同好,  大家都很有禮貌, 我看到連Mix總共有四隻米克斯犬和一隻貴賓來跑步



我們跟以往一樣殿後出發不跟人家在前面擠,  這米克施很習慣左右護法在它身邊跑
我只要稍稍沒跟上, 它就不停地找人, 有人經過它身邊,  它就嘴嘟過去聞一下
只是嘟一下沒要幹嘛, 有時還是會讓專心跑步的人嚇一跳











膽小的Mix已經是隻訓練有素的路跑犬,  每年跟著我們參加幾場路跑賽
它已經快六歲了, 它不會講話,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也會跑到兩腿酸痛
只知道它很認命也應該很快樂地吐著長舌乖乖地跟著跑
它是隻很神經質的狗兒, 非常非常不容易跟陌生人混熟
可是我很喜歡帶它出門, 因為它真的很乖, 它從不會找同類的麻煩
很有禮貌的一隻狗, 每次跑步總是會遇一兩支突如其來的魔掌
Mix有時也搞不清誰摸它一把,  反而是我們大人會被嚇一跳
因為你不怕被狗咬, 我們可是很怕的, 因為如果被咬
這帳可是算不清的





看Mix吐著長舌很有規律地要晃著身體跟著跑,  跑步對狗說應該是件輕鬆的事
可是看到它吐著長舌知道它也是很喘的,  我更喘, 反正既然來跑了
再怎樣還是要硬著頭皮跑完的



大清早在漂亮的仁愛路上跑步是件很愉快的事, 不過每次的交通管制
總是會讓一些趕時間的市民不能諒解, 老是會有用路人跟管制人員大小聲
如果路跑賽都選擇在高架道路上舉行, 應該可以省去這樣大小聲的爭執  




快到終點,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跑,  換我帶Mix 跑一小段, Mix為了追拔拔
通常這時候都是拖著我跑



終於跑完了






去年舒跑盃也有這樣拍過照,  今年也要來一張



忘了帶碗,  用淺淺的容器蓋子裝水, Mix照樣喝得悉哩呼嚕的




上了車沒多久就開始要度咕了





有點年紀了, 常常看到Mix微吐舌頭, 皮跟我的一樣越來越鬆了





跑完步才七點多, 接著就到結紮車會場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