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安平古堡參觀, 太陽非常毒辣, 買了票趕緊入內去吹冷氣
最近家中兩台數位相機都掛點送修, 跟施家小朋友借了一台也有點舊的數位相機
卻忘了帶出來, 真的快被自己氣到吐血, 還好有帶到家中另一台老爺相機
也是數位相機,  不過只能用一般的三號電池, 耗電很兇, 拍沒幾張就得換電池
螢幕小, 大太陽底下畫面反光, 我的老花眼根本看不到鏡頭對焦的狀況
相機老了, 就胡亂拍一通, 本來老公有在古堡裡面幫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事後才發現這張照片無法顯像,  相機很難用, 照片就拍得不多





台南的小吃出名, 從網路上得知那 周氏蝦捲 很有名,  路過兩家店
都是大排長龍,  到古堡路上經過第一家周氏蝦捲, 去買來嚐嚐看不可
果然名不虛傳, 超好吃的




我還買了店內冷凍的蝦丸,虱目魚丸枸杞貢丸和我很愛喝的洛神酸梅汁, 
他們也提供一個60元的保冷袋(小的30元)很方便長途攜帶, 丸子回家煮來吃, 
味道滿香甜的, 可是丸子咬勁不如新竹貢丸那般Q  



逛完古堡, 接著就是品嚐小吃了, 這家陳家蚵捲也是大排長龍, 
老公最不喜歡排隊買東西吃, 他認為那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瘋狂行徑 
有這麼好吃,  需要這麼累嗎?  即使我很想吃, 他也不會陪我的



找了一家不用排隊的筒仔米糕和蒸肉圓, 一點都不好吃而且還沒有冷氣可吹呢!
很熱, 只想喝一些冰涼的飲料, 台南到處都看得到紅太陽的冷飲店



再繼續找吃的, 第一天就看到好幾次杏仁豆腐冰店, 好奇心驅使之下, 當然要嚐看看囉!



叫一份杏仁豆腐冰, 我吃杏仁豆腐不加牛奶, 體育公園府城杏仁豆腐冰 很Q
吃了兩家差不多飽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 沒辦法再逛下去了





古堡裡的照片沒拍成, 在這裡加拍一張表示到過此一遊了



這裡另一個特色就是到處都看得到賣蝦餅的, 要不是停車, 不會想要買的
停車場的人說, 停車不要錢,  可是他們有請了五個人幫忙大家顧車子
希望大家回來牽車子的時候記得捧場買包80元的蝦餅




回程下西螺去買醬油, 買醬油是藉口啦!  順路來西螺逛一下是真的
很早以前送婆婆西螺的瑞春醬油膏, 婆婆從此愛上瑞春的醬油膏
每回醬油用完了就會跟我們要瑞春醬油, 我一向口味清淡
醬油除了滷肉外,   我對醬油沒什麼特別的要求


另一家丸莊醬油, 店內後面有大大的釀造桶和一些製造工具展示
這次到西螺我才知道原來醬油也有很貴的, 一瓶300元, 也有一瓶五百多的
我吃不出有怎樣特別好的,  吃起來都是很鹹的




 
買醬油時, 聽到有個路過客在問三角大水餃, 我們好奇也去吃吃看, 隱身在巷內的小店面
下午兩三點的非用餐時段, 客人不斷地上門來,  店內貼著跟陳美鳳的合照



三角大水餃皮薄, 很像水晶餃有點透明, 料多, 竹筍和瘦肉, 非常好吃
我看像極了三角肉圓, 只是皮薄了些
三角大水餃在西螺延平老街問人家就可以找得到
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055 - 863955




吃完水餃,  我們接著去找另一家非常便宜的肉圓, 一個15元
找到這家店, 光看店面, 我就不太想進去吃, 
因為看起來可以用台語黑黑臭臭來形容我的感覺
而且看到擺在外面看起來很醜未下鍋的肉丸, 我就沒什麼胃口了
叫了兩個肉圓,  一碗10元的湯, 湯真的很好喝又便宜
肉圓, 皮不Q邊緣有點乾, 內餡少的可憐, 怪不得只賣 15元
跟價錢一樣一個15元的三角水餃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還是三角水餃讚
又陳美鳳造就了這家店, 陳美鳳真的是這些店的活菩薩 
本來還想去吃另外一家豆枝羹, 很好奇甚麼是豆枝羹
可惜還沒到開店的時間,  只好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