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進它家門, KiKi沒有太多的反應, 看著我幫它清屎尿, 要帶它走之前
看光線不錯, 我叫它上貴妃椅要幫它拍照, 它乖乖上去坐好



才沒拍幾張, 它就把頭別開不看鏡頭了, 等我拿牽繩, 它又跟發瘋似的, 完全靜不下來
一陣混亂中套好牽繩跟我回家去



進門後免不了又是一陣騷動



下午臨時被通知有一隻要送養的紅貴賓要到我家作客一晚
(因為jenny這兩天正忙著板橋收容所帶出來的浪貓幼幼 沒太多時間照顧)
明天再帶到送養會場去, 它是孫哥上班的社區裡住戶的狗兒
女主人不忍狗兒受到男主人長期虐打, 想為它找一個好主人
好讓它可以脫離苦海

狗狗的基本資料
狗狗名:紅毛(台語發音)
性別:公
年齡:約5歲
定期施打預防針,已結紮.




它的精神狀態非常焦慮, 在我家我根本不敢放開牽繩
因為它無時無刻想離開, 我只能牽著它做事, 它則一直拉緊牽繩往門外望
一開始就這樣一直屁股對著我, 我根本拍不到它的正面
女主人親自帶到我家來, 根據描述, 家人喝酒後就會打狗出氣
這樣的情形持續五年多了, 晚上會吠叫, 尤其聽到鑰匙的開門聲就開始歇斯底里汪汪叫
真是可憐的小孩, 它連去美容院洗澡都很困難,  最後找到ㄧ家可以治得了它的美容院
女主人說還要帶著口罩洗澡, 曾經因為美容院把它的指甲剪得太短而血流如注
自此紅毛不喜歡人家摸它的四肢, 實在讓人無言的美容院, 我猜想
一定是紅毛太難搞了 , 為了省事想一次給它剪短一點,  紅毛美麗的外表下
一顆心早已經支離破碎到難以癒合了



它聽到外面有風吹草動就汪汪叫個不停, 叫聲非常宏亮, 它一直處在非常焦慮的狀態下
都不坐下的, 我抽空蹲下來輕聲叫它, 它對我有點回應的, 願意靠近我
往我腳邊靠得非常近, 我試著伸手摸它, 跟它說好乖, 看它不排斥, 我繼續好乖+摸摸
看到老公開門回家,  它也緊張到汪汪叫個不停, 我帶它下樓讓它看看老公
我想是男性讓它叫得更兇, 等老公有空時蹲下來給它聞聞手, 它不排斥老公摸它




紅毛不會對狗汪, 怕把它嚇著, 我把家裡的狗都關起來, KiKi這個不老妖精對紅毛很好奇
一直追著它聞, 把紅毛嚇得半死, 紅毛不對狗叫, 但是聽到有狗叫就會跟著叫起來



想說跳上椅子避難, KiKi照聞, 可能是紅毛早就結紥了, 
所以KiKi就一直一下跨下一下屁股聞個不停, 讓紅毛很困擾



經手過不少流浪狗, 百分之百的浪狗對於進到人類的家都很緊張的
不過大多數的浪狗雖然很緊張, 但不太會亂叫, 
即使家中偶而會有剛結紥需要術後照顧幾天的狗, 也不至於造成我們太大的困擾
因為它們不亂叫的話, 一切就很ok的, 但是遇上紅毛這樣極度焦慮沒安全感的狗
說實在的, 我沒有把握, 一想到它夜晚如果不定時的吠叫, 它一叫臭呆也會跟著叫
喔! 天啊! 到時兩狗一起汪, 我這個歹睏癖一定無法入眠, 我也怕吵到鄰居, 
到時我想我整夜都別想睡了, 到時候換我焦慮了, 想到這些我就打退堂鼓了,  
趕緊跟jenny報告, 希望她來接回紅毛, 真歹勢沒幫上一點忙
   


如果你非常有耐心自覺有能力, 也非常願意花些工夫照顧這樣的狗兒的話
可以跟jenny連絡 0958-862-862



傍晚帶著不老妖精跟我家狗子一起去散步, 其實是跑步
前半段我一直保持慢跑, 兩隻狗就這樣一路跟著我保持小跑步狀態
後半段才恢復散步狀態, 這樣KiKi回家後就不用等太久就可以開飯了
要吃飯急得跟什麼似的, 又沒有人會跟你搶, 為了讓它靜下來
給它指令要它坐下來等, 這個它做得很好



每次看它專注吃飯的表情, 再看它吃完後舔了又舔已經空了的碗
就可以想像那樂狗餐是多麼的美味, 其實我家狗子光是吃飼料也是這副德行的



 
把你餵飽就要bye bye了, 出了它家門, KiKi有跟過來看著我們離開



廣告時間
板橋收容所帶出來的浪貓幼幼開放認養

超Q的貓咪可以明天(12/12)到流浪動物花園&米克斯樂園聯合送養會場
歡迎大家來看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