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離家最近可以帶狗來走走的小山, 來回至少要走上一個小時
這裡的路四通八達, 以前和Mix拔假日有時心血來潮就走一些沒走過的路線
有次, 繞了好遠的路, 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累死我了
這個季節, 滿山遍野都是迎風搖曳白花花的草, 很美的


以前, 只有Mix時, 我和Mix拔假日常帶它來這爬小山, 只有一隻狗,
我們可以放開它, 讓它小跑一下


第一次帶Hego和席丹走這麼遠, 有些地方可以放開讓他們小跑一下
只是這兩隻小鬼, 希望它們衝一下, 只是一路上只顧得一直聞個不停


被綁在這裡的狗是以前拍的, 不知是誰養的, 它的窩就是這個在一間廟旁的小櫥櫃
好久沒見過這隻狗了,  這次經過只剩下空空的櫃子


想必這個池塘的倒影讓席丹有點怕怕的


希望它們可以在這個斜坡衝一下, 只是它們還一直聞個不停


Mix拔最喜歡在這裡練腳力


聽到前方不遠處有人聲, 趕緊把牽繩繫上, 這兩個還沒聞夠ㄟ
也難怪啦 !  很多人會帶狗來, 而且這次這斜坡一路上來狗大便不少


哇! 好大的一隻狗, 跟大白熊一樣大, 是不是混大白熊啊! 主人騎摩托車在山間溜它
趕緊縮短牽繩, 還好Hego沒叫得很兇, 而且只叫幾聲而已, 不停地大聲說*好乖好乖*
這位仁兄, 它的主人一直按摩拖車喇叭要它跟過去, 它還不走, 想跟我們玩嗎?
拜託! 我怕你啦!  Hego好不容易情緒沒受到太大的波動,  Hego的尾巴還捲得高高的
等它追著主人去,  我才鬆了一口氣

這一路上, 我盡量用跑步的方式帶它門, 來達到練跑的目的了, 還出了滿身大汗呢!
尤其那斜坡, 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呢!


後來又碰到這隻混米格魯, 遠遠地, 一開始我大聲說*Hego好乖好乖*,  讓它們慢慢接近
對方的主人也一直叫著它的狗, 混米格魯對我們很有興趣, 哪聽得到主人的呼喚呢!
Hego這次連叫一聲都沒呢!  真棒!

帶Hego出門散步, 對於它跟陌生人狗之間的接觸, 我現在理出一點頭緒來
只要有人要接近它之前, 我先好乖好乖地鼓勵它, 讓人靠近它甚至摸它
但這第一類接觸不可太久, 不必逗留的, 就趕緊離開, 需要哈拉的, 就把Hego拉開一點
讓它坐下, 聊天當中不時地餵它零食

遠遠地我先看到路邊有狗的話, 我會先餵它零食, 讓它把注意力擺在我身上
等距離拉近了, Hego的注意力若被狗吸引過去了, 有叫聲並有衝動想衝過去的話
要它坐下, 不停地餵零食, 等它安定一點再帶它走過去, 並盡量跟路狗保持最遠的距離
這樣的做法, 可以讓Hego不會太過於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