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住院已經3個星期了,  開刀後疼痛的地方不痛了
但是整個人可以說是癱瘓了,  比住院前還糟糕
醫院一直在驗東驗西的, 一直找不到確切的原因
外科醫生也許是個開刀高手,  但是內科方面就不見得了
該注意的細節到了住院兩三個禮拜了才發現
這幾天拼命補打點滴, 指數才因此回升到正常數值
公公已經很沮喪了,   腦筋還非常清醒,  
可是四肢接收不到腦部發出的訊號, 想動動不了
公公說他是白老鼠, 醫生已經沒步(台語)了
再住下去也沒用的, 前幾天一直嚷著要出院

公公一直以來都在馬偕看診, 很信任中山院的馬偕醫生
神經科的住院在淡水, 只好住到淡水來, 當初要開刀前
我們希望到別家去,  公公已經很不舒服了, 他又一直在馬偕看診
他不想換醫院,  就這樣留在淡水馬偕開刀, 
但目前醫療狀況跟家人的期待差距太大了, 經過幾番開導
公公終於答應要轉院了, 馬偕也會給病摘光碟和一些文書病情資料
等找妥醫院後就要辦理轉院手續了

照顧全身幾近癱瘓的病人是很辛苦的, 一個人照顧起來很吃力
我們都盡量可以有兩個人一起照顧, 經過兩個不ok的看護後
我深深體會到,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自家人照顧病人
即使有請看護, 家屬也要常常去探望病患和瞭解照顧狀況
家屬不在身邊時,  你根本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盡心
尤其是失語或失智的病患根本無法跟家屬反應實際狀況
就像公公說的沒有感情牽連的看護,  很難做到如自家人般細心
照護公公勢必是長期的工作, 以後要不要請看護再說
但目前我們暫時不請看護,  由家人輪流來照顧公公
(這幾天還碰到之前請的第二個男看護,
在走道上不期而遇之後也常常碰到, 我們不覺得尷尬
反正好聚好散, 無緣嘛! 台灣這麼小, 遲早會碰到的
但是這個看護不想打招呼甚至會假裝看不到,讓我覺得很有趣,呵呵)


目前週五六日白天和晚上大都由我們夫妻去醫院,
平常週間上班時間, 人手不夠時我必須去支援, 本週三白天也輪到我
週三晚間我家歐吉桑就必須來接我的班去值大夜班
平常小姑和小叔最常值最辛苦的大夜班, 小姑最近要出國
我家歐吉桑就需要在週間分攤大夜班的看護了



因為公公住院, 現在臭呆到了週五晚上就由拔拔帶去寄宿到週日
昨晚因為來不急趕回來, 早上才去元氣把它接回來
關了好幾天的呆呆也憋了好多嗯嗯,  去接它時
在醫院外面馬上嗯了好大坨, 回到家又連續嗯了兩大坨
最近假日常不在家, 還好兒子會回家, Mix和Hego還可以擺在家
這樣的生活型態恐怕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 呆呆你就委屈一點囉!





廣告時間

99/01/17(日) 13:30-17:30米克斯樂園流浪貓狗愛心送養會




主辦: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米克斯樂園)
場地:臺北市青島東路八號NGO會館
贊助廠商:耐吉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