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新制在住院上現在有新的規定,  在住院病患一些身體檢查有所限制
也就是有一定的額度,  該病患的額度用完了就不能再做相關的檢查,  除非自費
這是為了防堵醫療資源的的濫用所制定的, 但是對於真正需要的病患
這樣的規定反而造成很大的不便, 公公在馬偕也發生相同的情況
他的健保給付的額度已經用完了, 有些時候不得不做檢查時,  
醫院只好想盡辦法看有哪些項目可挪用的

住院這麼久了,  礙於健保新制綁手綁腳,  有些病症馬偕的醫生還無法對症下藥,  
病情一直沒有好轉, 我們也一直想辦法轉院,  直到昨天有貴人相助
終於順利轉到榮總醫院了,  傍晚去醫院大家忙著轉院的事, 從急診入院
到進入雙人病房, 一切辦妥後已經半夜12點半了,  住院醫師再來巡房了解
等我回到士林梳洗完畢都已經一點半了 

馬偕醫院的護士只負責醫療上的工作,  病房內重症病人的翻身..等瑣事
除非家屬有需求請馬偕醫院的護士來幫忙,  他們才會來幫忙, 平常是不會主動的
但榮總的則大不同,   護理站值班的護士會定時主動到病床幫忙做翻身等雜事
這給了重症家屬很大的幫助, 像禮拜三白天只有我在馬偕照顧公公
我一個人照顧起來非常吃力, 加上老人家偶而不安的情緒
那天真的忙到累到一個不行


現在公公住的是雙人房的病房,  沒有櫃子可以擺東西很不方便
隔壁床住了也是長期老人病患, 請了個外傭看護,  我看浴室裡外傭吊掛的換洗衣物
外傭已經把醫院當家了, 一問之下, 果然已經住了一個多月了
她說我們已經是第五個室友了,  隔壁床的老人家早就鼾聲大作夢周公了
鼾聲非常響亮, 如果是我看護大夜班的話, 我肯定一夜睜眼到天亮的
還好我家歐吉桑和他的孿生兄弟和小姑他們都是非常好睡的人


大醫院的急診室跟菜市場一樣熱鬧, 榮總一直以來就是老兵的專屬醫院
急診室滿滿等待醫療人員關照的病患, 還沒輪到看診的人
有些就在臨時病床上吃起晚餐來了, 有個老北北西哩呼嚕吃著熱騰騰的湯麵
我們心想他怎麼不怕燙到嘴, 還是老人家反應遲鈍
在我們隔壁躺著另外一個也是老北北,  來到急診室他自己可以上病床
沒多久比他年輕許多的女伴趕來看他, 老北北說不用來看他, 明天他就可以出院了
等我們去照完x光回來,  老北北已經睡得很沉了,  這麼吵的地方他居然睡得著
真是厲害,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老北北醒來後坐了起來,  我看他環顧四周一下
然後....你猜他接下要做什麼嗎?  他拿起床邊的尿壺, 他居然要在床上自己解尿
看他的動作熟練,  想必已經到過急診室練過好多回功夫了
我和小叔看了忍不住偷笑起來, 尿完他又躺下來睡覺了, 啊..這...像是急診病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