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汐止的流浪狗住在這小山頭裡
平日餵養的曾小姐會將食物擺在山下路邊
曾小姐每次只要按幾聲喇叭, 狗ㄦ就從山上衝下來等飯
一有陌生人靠近, 它們就往山裡頭躲
躲到你絕對找不到它們的, 
這天然的屏障讓它們得以在這生存好久了
可是賴這些竹林維生的農夫可是恨死這群狗了
說它們愛在竹下鑿洞當窩破壞竹筍的生長
叫捕狗隊來過幾回, 但總是空手而回
想也知道, 要在這抓狗是一件非常不可能的任務的
對於這樣棘手的case, 捕狗隊總是虛晃一招交差了事
他們哪有那閒功夫跟這群浪狗耗



好不容易把黑狗媽騙下來, 老公也很快下手了
早已料到狗會往山上跑,
那裡是它們熟悉的地盤, 四隻腳又跑得比兩隻腳快,
找了好久還是沒找到, 黑狗媽不知道躲到哪睡大覺去了



黑狗媽一聲慘叫後驚慌往山上跑
幾隻不知發生什麼慘案的狗也盲目地跟著往山裡躲
我們隨後跟上來卻一隻狗都沒看見
要通過密密麻麻的細竹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公一直往山裡找去, 我殿後, 正在想要不要跟著上去
我看到一隻黑幼幼正往我的方向想下山去
一看到我, 它嚇得往回跑, 我想跟著它
想說會不會遇到我們要找的黑狗媽
小幼幼被我嚇到躲在一個菜園, 而且怕到ㄞ ㄞ滴哭著叫娘呢!
這小蘿蔔頭(兩個多月大的小朋友)不知什麼時候早就溜下山了
等我下山時遠遠看到它已經在山下吃東西了
小鬼頭知道路也不好心帶路一下


我跟著小幼幼到竹林旁的菜園去
但是並沒有看到其他的大狗
等我要找下山的路時, 我不知該往哪裡下去, 
細竹林又很難走, 必須不時彎腰還要兩手掰開竹子才能走
而且細竹林只有狗鑽的路徑, 我看不出該往哪去
其實我離馬路很近, 可是我在高處, 沒有路可以直接下去
找路找到快哭出來了, 打給老公, 他說他已經找到路了, 我找不到啦!
天又慢慢暗下來了, 恐懼感突然湧上心頭, 心頭越來越慌
心想我恐怕要在這過夜等著明天人家開海鷗直升機上來救我
(山難新聞事件看太多了, 狂笑ing) 

跟老公在竹林裡hello來hello去的, 聽音辨位, 還好老公有找到我,
聽他的聲音越來越近, 再看到他的身影, 這我才鬆了一口氣
原來我一直往右邊在細竹林打轉, 我應該往左去就可以找到路了
狗沒抓到卻差一點迷路, 要在這抓狗真的很拼喔!




(我的腿怎麼那麼滴短?  廣告看板上的模特ㄦ難不成是納美人投胎的?)
記得往年五月的舒跑杯的路跑
每年天氣都已經非常悶熱了, 跑起來都非常不舒服的
今天沒什麼太陽, 溫度剛剛好, 跑起來很舒服




(原本應該人擠人的折返點, 大家搶著拍照的地方
此時空空的,  非常適合拍照留念, 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拍的)

六點就起跑了,  我的鬧鐘定在4點50分,  
預計最慢5點15分就一定要出門的
鬧鐘響了還很睏,  想說在瞇一下就起床了
等我再醒來時, 已經5點25分了,  歐買尬! 
腦子雖然驚醒了, 身體依然還沒醒, 痛苦啊!
用非常非常非常快的速度梳洗換裝出門去
老公的痛風還沒完全復原,  再加上昨天在山上找狗
今天鐵定沒法跑了


到了會場, 都已經過了起跑時間20分鐘了
我還不是最後一個起跑的人
零零星星有一些遲到的人陸陸續續墊後在跑
我就是其中一人, 永遠沒睡飽的路跑
老公在會場路口把我丟下, 他要去停車然後要跟朋友去喝咖啡
(有個朋友陪女兒來參加生平第一次路跑賽)
我ㄧ個人孤單地拖著沒睡醒的身子奮力地跑
原本應該擁擠到不行的起跑路口, 如今空空蕩蕩的
前已無古人了,  回頭看後還有好幾個來者
知道自己落後許許多, 很想加緊腳步追上前去
but, I 'can't make it!


我跟往常一樣搜尋任何可能的leader
看到第一個目標, 穿著好像是康橋的人(渾沌的腦已經記不得了)
她的腳程穩定但是比我快許多, 看起來像是練家子
經驗豐富的我ㄧ眼就看出我無法當她的follower
我只好繼續搜尋我的leader
接著有個身材豐腴的年輕女孩從我身邊超車
我小看她, 想說這麼肉的人應該會是個滷肉腳
沒想到我還是追不上她, but,
什麼叫路遙知馬力
前面跑得比我快, 不見得一路到底都會比我快的
wait and see!
穩定的歐巴桑雖然腳程慢一點
耐力絕對不會輸年輕美眉的



前面這些人,  我會一個一個給妳們趕上的
身穿好像是康橋的, 我誤以為是練家子的
折返之後不知在幾公里處, 我遠遠就看到她用走的了
看吧! 前面衝太快了,  後繼無力了!
那個肉肉的女生的下場可想而知也不過如此



(在終點前, 我還慢條斯里地拍照, 
反正慢都慢了, 能跑完最重要了)
工作人員要等所有的人都跑回來了,
他們才可以撤路口的哨
為了要催殿後的人跑快一點, 
有個工作人員就說, 80歲以上的人才可以用走的
80歲以前的人要趕快跑(到後面很多人沒力再跑了)

半路上, 我看到一家四口都來跑步的家庭
爸爸跑在最前頭, 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在後面追
後來, 比較大的女ㄦ(大概小學四年級生)追到爸爸身邊說話
接著我聽到爸爸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你放屁啦! 叫我背你跑, 我自己都跑不動了
哈!哈!哈! (只敢在心裡面狂笑)
(感謝這個爸爸讓我原本孤單的路跑變得有趣多了)
那女兒只好悻悻然地遠離他爹
我跑過那小女孩身旁跟她說
屁要自己放, 趕快跑啦!
(寫到這, 我忍不住又狂笑一回)

那個放屁的爸爸好像有聽到我這樣說
回頭看我的表情, 有點尷尬 (又讓我覺得更好笑)
跑得這麼痛苦, 這一家子應該從此不敢隨便來參加路跑了
(現在的父母都這樣跟小孩說話, 
小孩講話沒大沒小的好像也不必大驚小怪的嘛!)



老公輕輕鬆鬆地等在終點幫我拍照
每次交代要蹲下來拍, 腿才會顯得長一點
沒有一次記得的, 已經很矮了, 每次還是把我拍得這麼短腿
除了路跑外, 今天沒安排其他的事
反正人都已經在台北了
我就直接去上瑜珈課, 跑完上瑜珈最適合不過了
剛好可以拉筋伸展, 連著上了兩堂瑜珈課,
我今天的體力徹徹底底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