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0樹林閃光夜跑 (我5k, 歐吉桑13k, 2013年第13場路跑賽)
在認識這一群人之前, 參加路跑賽時我們夫妻大都非常趕地去到會場
寄完衣物上個廁所後, 大概就直接到起跑點準備起跑了
認識這群人之後, 參加同一場的朋友, 就會事先約好在會場某個角落碰面
大家拍拍照, 打打屁互相交流一番, 好不熱鬧喔!
在這個團體中, 我們倆最年長, 很高興看到這群年輕人這麼熱衷跑步
認識這群人讓我們原本很單純的路跑賽變得更有趣了
台灣路跑的風氣越來越盛, 跑步的人口也越來越多, 這是好現象, 表示大家越來越健康了



上個月參加台南夜跑之前, 以為夜跑會比較涼爽
錯了! 夏天的傍晚, 路面聚集了一整天的熱氣, 夏天的太陽比較晚下山
去台南那天直接開車到會場, 歐吉桑開了幾個小時的車都沒休息
我坐車的人也坐得很累, 所以台南的夜跑跑得很累
樹林夜跑六點半才起跑, 太陽已經下山了, 沒那麼熱
歐吉桑跑13k的, 隔天還要跑永和的路跑賽, 我本來很想挑戰連著兩天跑
報名時卻退縮了 , 我只報5k的
有鑑於台南夜跑的經驗, 這次歐吉桑當天中午有好好睡個午覺
樹林夜跑他的狀況就好多了


樹林閃光夜跑活動會場在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人工濕地 原住民主題公園


起跑前的暖身活動, 這是一場牛郎織女的路跑賽, 所以暖身也要兩人一起合作
很新鮮, 可是大熱天我們倆個身體都黏答答的, 碰在一起做暖身操實在不是很舒服
不過這雙人暖身操讓暖身活動變得更好玩




暖身操之後, 13k的開始往起跑點去準備6:30起跑
我們5k的6:40才起跑, 這次大會發的衣服, 我的xs的size好大一件非常不合身
想說夜跑就穿上NIKE路跑時的螢光衣服最適合了




這次跑步路線從原住民主題公園起跑,  跑向柑園河濱公園,
我們5K的穿過柑園橋後再往前跑大概五百公尺就到了折返點
折返點前有水站, 大部分的人都去喝水了, 黑漆漆的水站滿滿都是人
13K的則繼續往前跑到鶯歌陶瓷公園再折返
這條路線我最近來過三次練跑, 以前也帶狗來這玩過, 還算熟的路線
這裡沿途都有路燈, 我想主辦單位沒跟工務單位洽商, 路跑時沒將所有的路燈點亮
在黑漆漆的自行車道跑步實在不怎麼安全


白天的柑園河濱公園是這樣的, 這條路線遮蔭的地方非常少
來這跑步很曬



才5K的路跑, 我的速度勢必要比跑10K還要快
起跑的時候腳步呼吸都很亂, 我花了好些時間才把呼吸調順
順的時候就開始加快腳步, 過了折返點後, 我又提高了速度一路衝
沿路一直超越別人, 半路上我聽到身後有一男一女跟在我後面
有一度他們差點要超過我了, 我加快腳步沒讓他們得逞
也感覺到他們在後面追著我在跑, 我的速度沒慢下來,
過沒多久他們應該被我甩得遠遠的, 因為再也沒聽到他們的聲音了
5k其實都是玩票性質的人來參加, 我因為隔天還有10公里要跑
這場夜跑, 我只敢報5k組的, 玩票性質的就沒那麼會跑, 要超越他們很容易的



中點折返之後, 就看得到對向路上還非常的人
我知道這次我是前段班的, 跟玩票性質的人跑, 如果還跑輸人家那就很歹勢了
沿途有幾處有攝影師拍照, 自己找還有朋友幫忙找到總共三張補給王拍的照片
這次五公里路跑, 挑戰了我自己的速度, 從沒跑這麼快過, 大約32分鐘跑完


衝回終點回到會場領餐包, 比較早回來, 人不多, 領餐包不必排隊



領完餐包, 趕緊去找沈氏夫妻, 他們住樹林, 離會場很近, 他們沒跑
專程很貼心買了15碗麵線為我們亂跑團補給加油, 實在很令人感動他們的貼心
他們還在會場等我跑回來才離開, 好謝謝他們, 跑完很適合吃麵線
在會場請一個小妹妹幫我顧麵線, 我才可以去換衣服, 很謝謝這個可愛的小妹妹
等團員陸續回到會場, 大家一起吃麵線聊天拍照 (吃麵麻豆: 陳俊哲)

會場離終點有一段距離, 我本不想提著15碗麵線去等歐吉桑
可是歐吉桑要我去終點幫他拍照, 夫命難違, 嗚嗚~, 好歹命喔!
我只好提著很重的麵線到終點去等他
結果咧! 我試拍別人的都還可以, 等到歐吉桑回來時, 我沒拍好
因為傻瓜相機要在黑夜捕捉動態影像, 我不太會拍



還好事後有找到補給王幫他拍的唯一一張照片
總算有張可以看的照片留念
歐吉桑跑完13k, 全身濕淋淋的像是被水潑過一樣
歐吉桑當天中午有睡午覺, 他覺得這次13k他跑得比較好
沒有晶片計時, 出發時間也不清楚, 回來也沒注意, 所以也無法確定他跑了多久


因應七夕辦的路跑活動, 會場有歌者演唱, 還有摸彩, 還有變裝秀
很熱鬧的ㄧ場路跑賽
第二場夜跑,  結論是: 夜跑不比晨跑輕鬆
一整天下來, 如果中午沒特別休息的話, 到了晚上要跑的時候, 一天的體力都快用光了
夜跑也不會比較涼快, 白天曬了一整天的路面聚集的熱氣在傍晚達到最高點
不過, 體驗不同時段的路跑賽, 也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