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市*(台語)--姑且養之
曾是丰姿綽約的美少女
如今年華老去, BUT
這幾天在我們悉心的照顧下
仔細瞧瞧
罔市還是很美很可愛的
而且很乖, 很快適應我們家的生活模式

我猜這種迷你玩賞狗在家應該很少被關籠子的
可是來到我們家就要照我們的生活方式
狗狗平常都得住運輸籠內
早中晚外加大人睡前共4次放風時間
罔市適應力很強, 很快就能夠習慣關籠子
我也特地讓它待在籠外的時間比Mix和 Hego長而且自由
反而家中原來的狗狗因為罔市的加入而不得不失去一些自由和福利
罔市放風時, Mix它們就必須被限制活動的範圍和自由
我怕Mix它們太粗魯傷了或嚇了這隻嬌滴滴的狗
還有最重要的是媽媽比較沒時間抱抱他們了或陪它們玩了
Mix和Hego你們就體諒一下這隻突然失去家的老狗的處境


本來睡小運輸籠, 為了戴伊麗莎白帽
現在換睡在大一點的黑鐵籠
我想它需要睡鐵籠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它除了會搓眼睛外還會舔腳
看他兩腳腳掌上方的小腿上的毛紅紅的
想必一直都有舔腳的問題存在
現在突然離開熟悉的家換到一個陌生環境
心情沮喪加上陌生情境帶給它的不安和緊張
舔腳的情形會更嚴重, 它還會舔腳底咧
只有戴這帽子才能稍稍改善這種狀況
也因為戴帽子加上勤於幫她清理眼屎和輪流點兩種眼藥水
眼屎才能這麼快有很大的改善
想來它的原主人不是很盡心的照顧她
眼疾才會這麼嚴重, 牙齒才會變得這麼糟糕

它的外在已非前幾天我們剛帶回來時那落魄的模樣了
眼屎已經不再分泌那麼多了
今天只幫它擦一次的眼屎, 眼神看起來亮多了
在它年老了才變成*homeless dog*, 真是情何以堪啊
雖然我們全家都很愛它也全心在照顧它
它看起來總是很落寞失意的樣子
我想它內心深處最掛念應該還是它原來的家
每當點完眼藥水, 我就多抱它一會兒
希望多少能安慰它想家而鬱卒的心情

罔市的主人你們有沒有在找它咧
你們知道它很想你們嗎
我們是可以暫時把它照顧得很好
如果可能的話, 希望可以幫它找到另一個愛它的新主人
但我想它最在意的是它還可以回到原來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