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本暢銷書不生病的生活中, 有關牛奶健康與否的觀點引起台灣醫界的熱烈討論
大概十年前吧! (沒十年少說也有七八年吧!)  我因緣際會而接觸生機飲食自然療法
那時生機界也有個相同的論點,  說牛奶顧名思義是給牛喝的不適合人喝, 牛奶會讓人的骨質流失..
佐以其他的資訊, 如要喝的話就喝優酪乳或是吃優格, 同樣可以攝取到所需的營養

當時我也這樣沒再喝牛奶, 而改喝優酪乳或是吃優格, 有一陣子甚至自製非常原味的優格
就是那時候開始以跑步來運動的, 進而參加了10公里路跑, 再加上清淡的飲食 (非素食)
幾乎不吃宵夜, 常常可以曬到太陽, 好幾年前和Mix拔一起去醫院測骨質密度, 我的密度值相當優,
還比Mix拔的數值高呢! 

醫生都說瘦的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齡, 骨質會比胖一點的人容易流失, 我雖然很瘦也不喝牛奶
三餐飲食正常, 常運動,  作息正常, 早睡早起 (也沒多早睡啦! 大概11半左右, 有時太累會提前在10點半就睡了,
我是無法太晚睡覺的人, 最晚最晚不能超過1點, 超過的話, 我就會昏昏沉沉神志不清了, 太晚睡上了床反而睡不好)
以前也會擔心自己太瘦骨質易流失的問題, 現在再也沒這樣的煩惱了, 這樣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天生的體質,
所以老媽子我就一直沒胖過, 永遠搞不懂--也不必搞懂卡路里的問題


月初東海乳品的業務人員又打電話來推銷她們的牛奶優酪乳, 好幾年前就聽聞東海的乳品品質不錯
業務人員也打電話來推銷好幾次, 可就沒有一次真的來給我們試喝, 這次這個年輕人說他一定會來的
就這樣我們也開始喝東海的優酪乳和優格, 東海的微酸但不會太甜,  非常合我的胃口
一周一瓶約950c.c.的優酪乳, 一次付清25周的帳款只要2000元,  優格一週四小罐, 25周2200元
其實每週這樣的量才夠一個人的, 我喜歡吃東海的, Mix拔就另外買他原來在超市買的來喝
我嫌一般市售的優酪乳太甜, 優格的話, 林志玲廣告的那個牌子還滿順口的, 以前也常吃
還有味全杯裝的也合我的口味

怎樣吃最健康, 我想不必人云亦云,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
週末回婆家,  大家一起吃荔枝時, 公公說他只要吃10顆荔枝,  當晚就會口乾舌燥的
他問我一次可以吃多少荔枝,  我說我可以吃到飽都沒什麼異樣的, 這樣的回答嚇壞了公公
真的是這樣子, 每次荔枝到了三斤一百時, 我就一次洗一小鍋吃到飽, 因為男生們都懶得剝皮

吃荔枝跟吃麻油雞一樣, 每個人的身體承受力不同, 像我婆婆年紀一把了還是非常愛吃麻油雞
雖然有糖尿病照吃不誤, 但她沒有立即的不舒適, 這點就讓我自己的媽媽很羨慕
我媽媽吃了麻油雞大概也是會口乾舌燥牙齦紅腫之類的後遺症吧!  我婆婆煮的麻油雞我也不太敢吃
因為她會加很多米酒, 雖然香但是油膩, 我也容易醉


至於所謂的健康食品, 家裡也有一堆, 大多是親朋好友必要的捧場的關係而買了一些, 也有人家送的,
需要長期食用的健康食品,  我常會一開始很認真的吃, 吃著吃著就會變成想到再吃, 
有時會有過期不得不丟掉的健康食品,  所以現在沒必要的盡量不要浪費錢去買這些東西


朋友推銷的, 一大早空腹吃, 很酸,  我的胃承受不了,  朋友說療效有多好. 看來我無福消受


左邊婆婆給的紐西蘭初乳片,  右邊有機店週年慶送會員的綠藻


親戚直銷的產品,  還在很努力記得去吃它們


Mix拔自己買的,  很認真在消化庫存


只有這兩瓶是我自己想購的,  右邊的酵素丸已經吃完了
左邊的維生C, 還在努力消化中

人家說有燒香有保佑, 但我不會要光靠健康食品來維持健康的人, 再多再貴的健康食品,
我想如果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的話, 療效也是有限的
要怎樣吃, 要怎樣生活最健康, 沒有一定的標準,  因人而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