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早上去餵球場的兩隻狗,  每次都看到它們還在附近巷子口人家的箱型車下面睡覺
看到我們來, 它們會跟著到球場

倒完飼料等我走了才會慢慢走過來吃, 我也不知道它們到底吃了沒
我們在它們不會過來吃的, 尤其臭Hego在我倒飼料時, 如果看到它們在附近
它就會對它們兇, 這使得它們更不敢馬上走過來吃


最近在球場旁的巷子發現這隻母黃金,  以前沒見過, 剛開始看它被綁在放機車的棚子下
看它肚子的乳房是已經生過好幾胎的母黃金,  腦中閃過是被人撿回來的被丟棄的種母嗎?
看到我們經過會很兇地吠叫,  看它待的環境不是很好, 身體也很髒
大熱天披著長毛在戶外過日子肯定很辛苦的


在兇過我們後, 看我們沒馬上離開, 我又拿著像機拍它, 它其實很緊張
看它肢體語言發出的calming signal就知道,  尾巴下垂屁股對著我們, 壓低身子,
低著頭,  眼睛看著地上, 喉嚨發出聲音

連著幾天來球場都會刻意去瞧瞧它, 為了不引發它的吠叫, 以及避免Hego的牽繩引發的嗆聲
我盡量不讓它發現我們, 想辦法快速通過

看不出它被綁的車棚是屬於這條巷子的哪戶人家的, 很想了解一下, 我知道有免費結紮的訊息
想看有無機會叫主人帶它去結紮,  只是一大早巷子裡不見有人出來, 也不好冒失去亂按人家的門鈴
只好再繼續觀察下去, 等等機會


昨天又趁去餵狗時過來瞧瞧, 這次看它沒被綁著,  它大聲吠叫, 我趕緊帶著狗想快速離開
免得一大早吵到睡夢中的人家而被幹譙, 沒想到它反而沒放棄, 一副來勢洶洶的樣子
邊狂吠邊追過來



我突然停下來,  一轉頭,   它也馬上停住腳步, 看來它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跟上次一樣, 它發出明顯的calming signal,  定住,  側身,  背脊毛微微豎起,
不敢直視我們,  眼看地上,  假裝沒事,   哈哈! 
這次比上次好一點,  尾巴沒下垂, 
but she still looked scared.

今天再去看它時, 它已經不在那裡了, 碰巧看到一個太太出門來, 我趕緊過去探聽
原來是他們鄰居撿回來的,  可能了解到養狗不是件容易的事,  昨天又把它送給別人了
希望所送的主人是個懂得善待狗兒的人, 也能早點帶它去結紮才好
God Bless You !   Poor Golden Retri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