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中午我們正忙著搬東西要到台北世貿去佈置會場時,
鄰居說前一晚有兩隻很大的狗跑來我們巷子裡, 龐然大物 , 看起來像獅子, 把他嚇了一跳
我們趕著出門, 老公先拿了一些飼料給它們吃, 回來再說了
起初我們猜想是被遺棄的兩隻大狗, 傍晚回家後,  我打電話跟KiKi媽說這事兒
KiKi媽說會不會是隔壁社區人家的, KiKi媽說的那個人家我有印象
於是我和老公騎著摩托車去找那家人, 那主人說, 他家狗綁在門口被人給放走了
我告訴他狗在我們巷子裡, 那主人居然一點兒也不著急, 還跟我說他沒空隔天再去找狗



大多數的飼主, 若是狗狗遺失了都會心急如焚, 可是兩隻大狗的主人一點兒都不急
一副他很忙, 等他有空再說的德性, 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星期五早上我帶著飼料爬上去餵它們



只見黃金在那裡, 拉拉不知跑哪去了, 滿身長毛的黃金看起來很瘦,  我帶著兩隻狗的份量
拉拉不在, 黃金把飼料全都吃完了,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都被拉拉搶光光吃得少
因為那拉拉胖得不像樣, 看起來有四五十公斤重



吃光飼料還不夠的樣子, 還到我裝飼料的紙盒去舔了老半天
他們的位置在山壁上,  不曉得這兩隻大狗從哪裡爬上去的, 還好住巷底的鄰居
在山壁上嵌了鐵條, 我們才能順利爬上去, 不過爬起來腳底還是會發涼的



吃飽了喝過水後就趴下來休息了,  兩隻前腳沾滿了泥土, 不知多久沒洗澡的身體很臭
它很熱情一直要往我身上趴, 我怕髒啦! 



黃金有點年紀了, 低頭時臉皮跟我一樣都會下垂了, 嗚嗚..好可怕的歲月痕跡喔!



最近天氣熱到爆, 中午我又爬上去看看這兩個落難兄妹, 看這麼熱它們會躲哪
還好這裡有樹林不怕沒地方躲, 肥得不像樣的拉拉也在



各自窩在不同的地方躲太陽, 泥土地比較涼快



我請鄰居家的印傭幫忙倒點水來給它們喝, 印傭拿澆菜的撒水器加水
我告訴她這兩隻犬種是非常愛玩水的, 天氣熱給它們淋澡



拉拉很享受地躺下來



黃金也湊過來玩水, 鄰居的印傭給狗撒水也玩得很快樂




每隻狗小時候小小的都很可愛, 長大了, 不再那麼可愛了
尤其是大狗, 吃多拉多, 毛也掉得多, 要洗澡要散步, 生病了要看醫生...
養狗之前, 大家想清楚了嗎?  狗是動物, 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
它們的壽命, 短則七八年, 長可達十幾年, 它們不是你想養就養
不想養就可以隨便丟掉的東西, 一旦養了它,  你就必須為它負責一輩子
如果你還沒想清楚前就不小心養了它, 你還是要咬著牙負責到底



這兩兄妹的主人到週五傍晚都沒過來帶它們回去, 我們難免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們難免會認為它們的主人是故意不來帶它們回家的, 它們的主人如果愛它們的話
主人一定捨不得讓它們在荒郊野外過夜的, 既然知道它們住哪, 我們決定帶它們回到它們家



週五傍晚, 我們本想帶著它們越過山頭走回家的, 它們家就在山的另外一頭
我們以為可以這麼簡單就帶它們走回去的, 沒想到行不通
根本沒有路可以走, 繞著不平的山路轉就是找不到可以回到它們家的路
我牽著比較瘦的黃金走, 突然黃金看到一隻小鳥在附近,  它居然當我是雪橇拖著我追小鳥
我如果再不放開牽繩的話,  我鐵定會被它拖到摔個狗吃屎的, 把我嚇死了
後來老公把它拖住了


不給它追小鳥, 這姑娘居然使性子不走了


怎麼拖就是不走, 還坐在地上不甩人呢!  好不容易用飼料騙才勉為其難騙它再上路
繞了好大一圈找不到回它們家的路,  熱得要命,  凹凸不平的山路又難走, 搞得我滿身大汗



最後我們決定先走回家再開車載它們回去比較快



黃金看到車會自己跳上車, 拉拉太肥了, 怎麼都爬不上去, 還要幫忙托住它的大屁股才上得了車



就在隔壁社區, 很快就到它們家了, 它們的主人正悠閒地在澆花
我用質問的口氣說怎麼不來帶狗回去呢?!  他說他有去找狗, 沒看到狗啦!
見鬼, 有去找! 真的有心的話, 真的有去找狗的話, 沒看到狗可以問人家啊!
你騙鬼啊! 看到我們幫他帶狗回家, 我沒有感覺到他失而復得的狂喜心情
不要說狂喜啦, 連一點愉悅的感覺都沒, 冷冷的, 不管它們的主人怎樣
至少我們終於將兩隻龐然大物給送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