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天冷找個可以泡溫泉的地方住一晚度個小假,  本來想到三峽大阪根的
誰知生意很好, 聽說沒兩個月前預定房間的話,  很難在週五晚上臨時定到房間的
沒有特別的規劃,  大阪根沒有, 那就到不遠的礁溪也可以, 臨行前兩天才上網查
每家飯店在網路上po的房間照都很迷人,  最怕照片與實景差太多
除非是規模大一點有名氣的比較可靠外, 其他的可能要靠口碑或是運氣囉!
搜尋時, 就先看查詢首頁出現的飯店, 比較了幾家, 最後選擇看起來還可以
平日價打五折的富泉飯店, 打折後1400元/晚 含泡溫泉和早餐


到了礁溪後我們先付錢check in後, 我發現給我們的房間並不是事先說好的那一間
我下樓去問櫃檯, 他們說了一些理由,  說是這樣的價錢就是給我們的這一間
我說訂房時我已經跟她們確認跟網路上一樣的的那間,  她們說
我原來那一間已經給別人了, 我付錢時你們就應該說清楚了吧!
我堅持要換房間, 因為那間視野不好, 大白天不開燈暗颼颼的又窄小
後來她們換了照片上的這間給我, 房間連浴室大概六坪大, 還是很小
看起來舒服多了, 但是要多付280元, 沒問題,  只要住起來奇摩子好一點最重要
不過照片比實景好多了就是了,  她們網路上的照片更美呢! 


這701號房視野還不賴,  號稱按摩浴缸, 照片看起來也還好, 事實上
用起來感覺哩哩辣辣的, 浴缸外圍接縫粗糙, 可以泡澡就是了, 
想說只住一晚,  只要稱得上乾淨就好了, 一分錢一分貨嘛!
哪一天想開了再來去住老爺酒店 (作夢中, 呵呵)


這加蓋的的七樓有個小院子, 因為是加蓋的, 所以房間的隔音效果不太好
還好這七樓好像只住我們一家


台北天氣出太陽, 開車只要一個小時之遠的礁溪卻是灰濛濛的,  還好沒下雨
到五峰旗瀑布走走

空氣清新的好所在


不是很長的步道, 沿路爬坡往上, 走起來連我們這樣的路跑常客都覺得很喘ㄟ



下山後我們到市區逛逛, Mix拔去火車站上廁所, 我等在外面沒事照照相
我不知道這旅途愉快的牌子後面別有洞天


Mix拔上完廁所出來遠遠跟我招招手示意要我過去看看, 原來有個可以泡腳的溫泉區


水燙呢! 熱呼呼的


連流浪狗都知道要來這裡睡覺比較舒服ㄋㄟ


處處都有的特產店


才五點多天就暗了,  肚子也餓了,  找個小吃店先墊墊肚子


酸辣湯, 不怎樣ㄟ, 而且鹹了一點


看到豬油拌飯, 想嚐嚐古早味,  特別交代老闆不要太鹹, 可是飯來了
可說是鹹到不行, 不吃會餓肚子,  把一些拌飯拿掉, 再跟老闆要一些白飯和著吃
這才吃得下肚, Mix拔的麻醬麵一樣也鹹


特產鴨賞不用說更鹹, 還好燙青菜特別交代不要拌醬油, 這間小吃店什麼都鹹
可是看她們接電話外叫的生意好像很好的樣子, 搞不懂誰的味覺有問題

富泉飯店不大, 想說這樣小的飯店哪裡可以泡湯,
原來泡湯要到斜對面的另外一家雀兒喜飯店去泡澡,  富泉會給泡湯票
雀兒喜的泡湯設施很簡陋ㄟ, 晚餐後我們經過時已經看到裡面的設施了
Mix拔看了都不太想來泡,  我們還是去了, 池子不大,
蒸氣室和烤箱室通通不能用,  這樣的設施真是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Mix拔又說一分錢一分貨囉!


早早吃的晚餐早就消化掉了, 不吃個宵夜可是睡不著覺的, 半夜又出去找吃的
傍晚想好宵夜要吃刷刷鍋的, 可是這樣的大餐我消受不起, 於是又找了間小吃店
半夜我只要吃個肉羹湯就夠了, 右邊是Mix拔想吃的豬腦湯, 酒放太多我不敢喝湯
老闆還說酒不夠的話可以跟他再要呢!


還好這家小吃店的東西不會這麼鹹了


可愛的店狗, 老是在客人的桌邊留連, 怪不得長得這麼壯




飯店簡單的早餐, 還勉強可以啦! 


一大早從床上望出去灰濛濛的山景,  如果是非假日出遊
其實飯店沒有預先定也無妨, 礁溪街上大大小小飯店林立
除非有人推薦或是花多一點錢去住較具規模的飯店, 
否則住宿光是從網路上看,  很難看出實際的端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