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剃毛剃到脖子的皮膚過敏, 擦了一兩個禮拜的藥膏還沒好
主因是它三不五時會用力抓癢, 越抓越養, 越抓傷口越大越不易癒合
禮拜天我們回家發現家中地板有血跡, 才驚覺它傷口的嚴重性
趕緊再帶它去給醫生看, 打針吃藥還要買雷達帽來戴, 共花了五百元



在醫院當場給它戴上, Mix老大不情願的, 不戴不行, 一直抓就一直要燒錢
這是它第二次戴上雷達帽, 第一次是它八個月大結紮, 也是會一直舔傷口
舔到傷口癒合不良, 被迫戴上雷達帽, 當時, 第一次戴著帽子它都不敢亂動
這次好多了,  敢戴著走路, 視線不良, 走路會撞來撞去的,  常可以聽到ㄎㄡ ㄎㄡ聲




昨晚戴著雷達帽從醫院回家, 拔拔沒把它的雷達帽暫時摘下, 
就帶它出門上廁所, Mix不習慣一滴尿一顆屎都沒拉就回家了,
憋到早上我帶它出門解放, 它尿了好久才把尿拉完, 它尿了一會兒
我才拿相機幫它拍照, 等我拍完又等了好久它才尿完



戴上雷達帽, 連睡覺都很不方便, 它睡覺的運輸籠很大, 可是雷達帽也很大
它走進去又走出來, 戴著雷達帽它不習慣睡運輸籠, 拔拔半夜幫它舖塊毛巾
讓它睡地板



米克施很無奈但是很認命, 只好委屈一點, 忍耐幾天
等傷口完全好了才能摘下雷達帽的, 跟其他可憐的狗狗比起來
這點委屈算不了什麼的


中午Angel打電話來告訴我她們社區一隻母哈士奇疑似中暑死掉了
這隻哈士奇有一個家境應該還不錯的主人, 
可是哈士奇跟另外兩隻割了聲帶的米克斯犬一起被關在一個籠子裡
春夏秋冬都在那裡過日子,  偶而它家外傭會帶它出去散步一下
吃喝拉撒都是外傭的事,  去年KiKi媽就很積極地遊說主人讓它結紮, 
可是一直得不到肯定的答覆, 後來住同一社區的Angel也注意到這隻狗
接著換Angel更積極地去遊說主人, 一樣是熱臉貼冷屁股, 沒有下文
Angel每晚出去餵浪貓時會順路去看在屋外籠子睡覺哈士奇
 
昨晚Angel路過時兩隻米克斯犬活蹦亂跳的, 可是哈士奇沒啥動靜
Angel手戳了一下籠子裡睡得攤得平平的哈士奇, 
感覺它的身體好像有點僵硬, 半夜黑壓壓的看不清,  Angel留了字條
說狗狗可能生病了, 請主人要帶狗狗去看醫生, 可是來不急了
Angel今天出門上班時, 不放心又過去看看, 主人說狗狗已經死翹翹了
有個有錢的主人有啥屁用, 過的日子沒有比浪狗舒服多

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在養哈士奇
常常看到滿身厚毛的哈士奇一年四季都被綁在門外過日子
牠們的生活圈就只是那一條鐵鍊的範圍, 冬天還好
夏天, 可憐的哈士奇, 都不知道要躲到哪兒去避開毒辣的太陽
這些養哈士奇的主人, 你們準備下地獄嗎?


哎呀! 外面可憐狗一堆,  今天到雜貨店買蛋時
我順便探聽一下社區浪狗小黃一家子五六口的近況
小黃媽媽跟它的小孩前一陣子被人毒死了
還有另外一隻被人砍過後沒多久就死掉了
現在只剩下三隻我們帶去結紮過的兩公一母



就這隻被砍, 我以為它是跟狗打架受傷的,  脖子上血濡濕了毛
當時我也很納悶打架的傷怎會是這樣的,  現在終於明白是變態人所為
而且它的傷口不是只有這樣,  那時過沒幾天我又發現它有新傷口
它的額頭上一整塊皮不見了, 吼!   當時我又以為狗打架打出來的
我以為有哪裡的母狗發情才會引起這樣兇殘的打架
當時我一樣很納悶打架怎麼會打出一大塊皮都不見了
現在終於明白都是變態人為的,  我當時很想帶它去看醫生的
只是我們要抓它們去結紮抓了好久都抓不到,  更不要說抓去看醫生的
沒想到它在那不久後就掛了, 下毒的人&變態人, 你們遲早會下地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