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怪土機開剛挖過的竹園, 那時還沒這樣春雨綿綿,  大太陽底下, 
春風徐徐吹來,  我都覺得這裡很舒服呢! 


小可愛們玩累了, 一隻一隻趴下來想睡覺了,  大太陽底下睡在土上最是涼快嚕


雨下個不停, 每次來, 小可愛們都呆在木箱內外睡覺覺,  我舖上的布如果沒被拖出箱外
它們就睡箱子裡,  如果布被拖出箱外,  布在哪就睡哪, 一聽到我來了, 大家一起醒來
飛快地衝出來, 個個踩著四隻泥巴腳跟著我打轉


挖出個大水溝, 又積了水,  最近都沒看到ㄚ醜來探視小孩
倒是這群慢慢長大的小可愛, 活動的範圍越來越廣了
水溝阻擋不了它們,  它們自會找到出路,  有時我前腳剛離開
它們就跟著跑過來了
 

把它們一一趕回去, 她們就是這樣找到出路,  順著路自由進出


只是出了竹園, 這裡被丟了好多垃圾, 剩菜剩飯都有
小可愛們也會撿著這些餿掉的垃圾食物吃,  無法接受他們這樣亂吃
但我必須調整心態看待這群小小流浪狗,  認清這個事實
沒人認養的狗,  它們以後的生活型態就是如此,  即使每天給她們足夠的飼料吃飽, 
跑進這花花世界,  它們勢必會去吃口感更香的垃圾食物, 
總有一天她們也會跑到充滿危險的馬路上的,  唉! 這就是流浪狗的世界



每天濕答答的,  要不是每天勤快幫她們換上一塊乾淨的舖布, 這裡會更臭呢!
五隻咧,  沒那麼多時間和體力幫她們洗澡, 不下雨時,  蚊子又多


能做的,  就是按時幫她們點上防各種蟲蟲的滴劑, 還有儘可能餵她們犬新寶
能做多少能做到何時, 只求盡力做,  畢竟我們的時間 & 能力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