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河濱公園跑跳的日子, 車還沒開到, 它們已經在車上激動到不行
尤其是Mix, 簡直是快瘋掉了, 套好牽繩要下車前先來個等待平緩一下太high的情緒
一下車一定是先灑一大泡尿, Mix很會憋尿, 第一泡尿超久的(光是尿拍了18秒還沒尿完)





現在的白天不用說一定是熱斃了,  即使在草地上也沒比較涼快, 草又長
穿著短褲走在上面腳被草搔得癢死了, 在棒球隊還沒來練球前大片草地就是它們兩隻的天下
不過這樣的天氣, 跑不了兩圈就差不多不想再跑了, 如果在大佳有更多狗伴也許還有那傻勁



好熱喔!



小孩子就是好哄, 只要能夠出門就很樂了, 跑兩圈到大樹下喝口水乘涼看看風景
這樣就滿足了, 它們要的只是簡單的幸福


騎車車的人都好想比較不怕熱, 單車潮正風行, 即使在正中午也可以看到騎著單車運動的人



搞定兩個小鬼後, 換我們去重新橋下逛Mix拔最喜歡的市集,  我常跟著一起來
這一攤修指甲的, 每次來我都來看看這個外籍新娘(背對著鏡頭的)她的生意好不好
看她正在幫一個男人修指甲和磨粗皮, 旁邊還有三個男人腳泡著水等修指甲
我跟她說生意很好喔! 她很快樂地跟我說還有三個客人在排隊, (也有女性來修指甲)
這個外籍新娘除了蘑皮修指甲外還兼賣修指甲的工具, 我看這些要修剪指甲的腳ㄚ子
要是我一定摸都不敢摸,  這個服務業真是偉大, 她很熟練地幫著客人修指甲磨皮
一次收費一百元, 越看越覺得這很不衛生, 做完一個客人接著做下一個客人
那工具都沒重新消毒或是清洗, 更不用說重新換一套工具來用, 會來這裡修指甲的
應該沒想這麼多吧! 




全台灣最好的推銷員應該都藏身在這樣的市集, 看他們講得口沫橫飛頭頭是道
看某個在場客人蠢蠢欲動有掏錢的態勢, 他們會加把勁把油摧下去
保證客人把錢掏出來, 老公也忍不住掏出299元買了一個, 家中已經換了這個新蓮蓬頭
錢給他開下去了, 老公直說確實好用


傍晚我們又到鶯歌老街去逛, 我來逛過幾次了, 老公第一次來逛,  來老街我頂多吃個豆花
不會想在這裡買碗盤雜貨的, 老公卻對這種可以泡麵又便宜的大碗很有興趣
買了兩個大碗


觀光老街做的是觀光客的生意, 鶯歌老街有些看起來很有格調的觀光商店
東西看起來很高檔, 相對的價錢也很高檔, 要買便宜實用的陶瓷用品可以到重慶街這邊


左邊這個特大杯子也是在重慶街撿便宜貨的, 有些不礙事的瑕疵品也是俗俗賣


這攤的愛玉真的是手工洗出來的純愛玉, 不像士林夜市或是市面上的愛玉都是用粉泡出來的


愛玉冰的隔壁攤是在賣德國香腸, 一個有大大啤酒肚的老外烤的德國香腸, 生意很不錯


一陣子沒來逛, 我發現重慶街多了好多小吃攤, 這個我在深坑買過讓我念念不忘的的烏梅汁
沒想到在老街也有賣了, 而且跟深坑的是同一個出品的, 前一陣子買過別牌的烏梅汁口感就沒那麼好


逛過老街後我們來到林長壽圖書館旁邊巷子內的城市小築, 
想不到在鶯歌這樣的地方有這麼一個漂亮的餐廳............待續.....

城市小築
台北縣鶯歌鎮中山路166巷6號
02-2677-5560
營業時間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