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是埔里12年一次的大拜拜, 怕當天到埔里會塞車也想趁機順路玩玩
我們提前一天出門到新社走走後就直接到埔里, 大拜拜通常會吃素一個星期
定住宿的時候老闆有說我們去的周五整個埔里還是吃素,  沒關係啊!
頂多只是晚餐會在埔里吃,  我們一樣會帶著泡麵出門的, 餓不著的
聽說連麥當勞肯德基都跟著賣素食, 這樣的祈福活動(吃素)商家不會不配合


去埔里的前兩星期上網找住宿時, 被綠莊飛閣的日本庭園造景和寬敞的房間吸引了
可惜兩人房沒有泡澡缸, 本來定的是雙人房, 訂好預付了一半的房價後才發現沒泡澡缸
又打電話去想換有泡澡缸的四人房, 跟老闆討價還價後多付了一些差價換四人房
號稱有20坪的房間滿寬敞的, 我訂的房型除了一張大床外......


還有一個和式房, 另外一種四人房型是兩張雙人床的


寬敞的房間內設計簡單清爽, 不過我個人感覺窗簾如果顏色活潑一點我會比較喜歡
對照花蓮的葛莉絲莊園的房間設計比較浪漫, 而且比較貼心
從葛莉絲莊園為房客準備現磨咖啡和泡麵餅乾和香草泡澡, 讓人有溫馨的 feeling
當天一踏進綠莊飛閣不知怎的我沒有雀躍的心情, 我一直說不出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我才突然發現就是少了那一份溫馨感, 綠莊飛閣不像是民宿
它只是一般比較高級的旅店而已, 這裡總共有16間房, 稱得上是小型的飯店
很有質感的房間, 可是整個氣氛感覺起來太沉穩了, 我喜歡輕鬆一點的感覺
花很多money建造出來的日式的庭園造景和有質感的房間, 
跟我期待中的住宿氛惟有落差, 我想這就是我沒有雀躍心情的關鍵吧!



雙人床和和式之間有一個我嫌小的化妝台, 盥洗用品就擺在這裡


浴室也很寬敞, 除了洗臉台馬桶外, 有一個水按摩淋澡間和一個泡澡缸
冬天能夠有這麼棒的澡缸可以泡個熱水澡是件很幸福的事
說是24小時全天供應熱水, 其實只有晚上的熱水熱度熱到可以泡澡
早上的熱水可以淋澡, 要泡繰的話水溫太低了, 第二天我們跑完步
想說泡個熱水澡舒筋一下, 可惜水溫太低了, 越泡越冷ㄟ


夜幕低垂時, 點燈的庭園很美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池塘, 裡面養了好多尊貴的魚


錦鯉魚


有時還可以看到這兩隻鴨子悠游在池塘中


看到人就趕緊躲起來的兔子


他們還養了兩隻都沒在整理毛的松獅犬叫錢錢和多多
(綠莊飛閣真的錢多多ㄋㄟ)


check-in櫃檯和餐廳就在這裡,  早餐就在這裡吃


如果可以選到這個有view的位置吃早餐是很浪漫的


餐廳的建材也是很有質感


早餐很豐盛, 有台式稀飯外


也有生菜莎拉,  火腿肉片, 果汁, 牛奶


還有吐司, 咖啡, 還有他們力薦的奶茶, 因為他們說很好喝不喝可惜
衝著他們的話, 我就倒了一杯來喝, 果然很香很好喝, 可是喝了之後
我就知道沒多久我就想跑廁所, 都是牛奶在作怪幫助我消化, 
因為我平常不喝牛奶的 


吃完早餐, 老闆(背對著鏡頭這位先生)帶著到庭園介紹他們栽種的珍貴花草樹木


這顆百年老樹價值一百多萬


這棵七里香也是價值不斐(這是七里香還是? 我搞不清楚)


這是米老鼠樹, 剛開花時花色是黃的, 成熟後轉為紅色


木蓮花


木棉花


老闆的父親大人介紹這顆澳洲茶樹, 就是提煉茶樹精油的茶樹
感覺上出資的老闆父親大人帶著一份榮耀的滿足感熱心地爲大家介紹庭園裏的花草樹木


毎棵樹上都綁著一瓶驅蟲驅蚊的酵素


景觀飛閣, 三個樓層各有不同功能


三樓是茗茶的地方, 老闆父親大人介紹說二樓是有高級音響的卡拉ok房
一樓可以喝咖啡


從景觀樓三樓透過玻璃望出去綠莊的景緻, 老闆的父親大人說
連購地和打造整個住宿園地到目前為止總共花了二億



本圖片拷貝自綠莊飛閣網頁
更多更詳細的綠莊飛閣園區實景請到下列網址看
http://www.flying-villa.com.tw/p6.html


停車場的綠化也很講究


綠莊飛閣位在埔里水頭裏的東潤路上, 第二天早上我們起早沿著綠莊外面的馬路跑步


我在埔里長大, 但我對水頭里不熟, 小時候感覺水頭里是個很遙遠的地方
我們小時候住鄉下上學都是走路去的, 同學住水頭里的都要騎腳踏車上學的
那時候都是住很遠很山裡面的同學才會騎車車上學的, 沿路跑步看到不少檳榔樹


也看到有總舖師在路邊臨時搭蓋的棚子下準備晚上大拜拜的辦桌



前一天剛到時只能吃到素食, 大拜拜前一晚有去逛漂亮的醮壇也吃了路邊攤的素食
結果都不用吃泡麵, 本來有拍了很多醮壇美麗的夜景, 也錄到精采的煙火秀
白天也拍了祭祀的大豬公, but, but, 都被粗心的我不知怎的給弄掉了
還有兩個記憶卡其中一個要把資料存到筆電時也莫名其妙壞了
所以大拜拜的一切都沒留下任何影像, 真是慘慘慘!


回埔里一定要到酒廠買幾瓶酒回去


買了幾瓶酒精度只有6%正在特賣的紅酒


還買了10幾%的番茄紅酒和蔓越苺紅酒, 都是女性適合喝微甜的酒


埔里酒廠真的是會生蛋的金雞母, 假日一早觀光客就陸陸續續進來
幾乎人手一袋或好幾袋酒的相關製品, 嗯! 振興台灣經濟, 人人有責





綠  莊  飛  閣
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2-6號
0 4 9-2 9 2 7 - 8 6 0
http://www.flying-villa.com.tw/p2.html




廣告時間
台中狗兒協尋, 請大家幫幫忙
http://www.wretch.cc/blog/pooh413/14482810#comment241104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