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一陣子我自己滷過最滿意的一盤五花肉, 以我自己的標準堪稱色香味俱全
顏色剛剛好很漂亮,  沒用甚麼特殊的香料, 只用蔥.薑.蒜.米酒.醬油.黑糖.白胡椒粉
味道就很香了, 剛好一餐的份量, 因為那時候冷凍庫就剩這麼多的五花肉,
平常若要滷肉我一定會滷上一大鍋的, 再分裝成好幾包放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只要熱一下即可
通常再加熱過的就沒剛滷好的來得好吃, 可是上個月我跟葛媽媽網購的肉類料理
再加熱過還是一樣好吃, 特別的是再煮過的肉質都不會變老, 當時我定了四道菜



薑母鴨350 / 份  (3000g) (本篇所有葛媽媽料理的照片都取自於葛媽媽ㄟ灶腳)
有鴨肉、鴨血糕、高麗菜、金針菇、百頁豆腐、鳥蛋和薑片, 湯和料分裝成兩袋+沾醬

在夏末就吃薑母鴨會不會早了一點, 一點也不會, 因為葛媽媽的薑母鴨湯頭美味
料多實在,  吃了一點都不覺得燥熱


到底料有多少, 我找不到大一點的鍋子, 想說用10人份的電鍋內鍋來裝, 結果太滿了裝不下
只好找出很少在用的最大鍋子出來用, 倒下去足足有三分之二鍋, 這一大鍋的份量
夠四個肚量很大的四個人飽吃一頓的, 湯頭濃郁, 主料鴨肉再加熱後肉質都不會變老
這是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 



香菇滷肉200 / 份(1200g)
總共分成四小包, 方便我們小家庭取用, 家中備有這種滷肉包不愁隨時沒東西吃
拌飯拌麵拌麵包拌青菜都非常實用


一小包三百公克加熱後就是這麼多, 我吃得比較清淡,  因此滷肉不必拌太多

 


精燉牛肉湯200/ 份(1000g)
味道清甜, 量夠我們夫妻吃兩餐, 可以當正餐的湯纇, 或是下個麵煮成牛肉麵
再加熱肉質一樣不會變老




花生豬腳湯 200/ 份 (1200g)
豬腳肉皮Q而不油膩, 湯頭一樣濃郁甘甜, 真是好吃啊! 
網路上很多介紹葛媽媽的料理, 大家上網都可以查到參考資料
我只會說葛媽媽的料理真的很棒,  讓我以後會想一再訂購這樣的家常料理
有像葛媽媽這樣的家常菜可以上網購買, 讓我們這些每天都會開火的家庭很大的便利性
偶而定來吃吃, 可以換一下不同的口味, 最重要的是可以偷懶一下
還有過年時, 我已經想好了, 婆婆要我們作媳婦的要準備幾道菜回家, 
到時我就可以上網訂購葛媽的料理, 不必費心去採買食材囉!  太棒了! 呵呵

 

葛媽媽ㄟ灶腳
http://blog.pixnet.net/mams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